她本是贵族小姐,但是却下嫁乞丐,一年后成为王后

2020-09-05 15:28:26 作者: 她本是贵族小

在我们所有人的印象之中,古代的女子结婚时,一般都是由自己的父母来决定,自己根本就没有选择的权利。但是在战国时期却有这么一位女子,她原本是贵族的小姐,却看到自己家中的奴仆特别的帅气,因此就和对方偷偷的私会。而且之后还不顾自己父母的反对,一定要嫁给对方。然而没有想到的是,仅仅出嫁了一年以后,她便成为了皇后。

这位女子的名字叫做君王后,君王后的家世非常的高贵,而她的父亲更是当时的太史鷔,这一身份仅次于当朝宰相。而关于君王后的前期,历史上已经没有了记载。在君王后还没有出嫁之前,则是被称为是太史小姐。也正是因为出自于贵族之家,再加上君王后本人特别的漂亮,又特别的聪明,所以一直都有人上门求亲。但奇怪的是,不管是对方的男子有多么的尊贵,君王后都毫不兴趣,而是对自己家中的一个奴才特别的在意。原来这名奴才在入府的时候,君王后就发现对方很不一样,不但是长得特别英俊,而且谈吐也特别的优雅。

之后君王后则是和这名奴才私下来往,很久以后奴才明白的君王后的心意,于是便告诉了君王后自己深藏的秘密。原来这名奴才名字叫做田法章,是当时齐国的太子。但当时齐国只是一个小国,可是随着齐国逐步的强大逐渐成为了大家的眼中钉。而周边的几个国家联合起来进攻齐国,导致齐国的国君被杀。而田法章也被迫只能够出逃,田法章一路上隐姓埋名,后来来到了她的家里成为了一个下人。田法章原本不打算告诉任何人他自己的真实身份,但是太史小姐对他特别的痴情,他也只能够说出全部的事情。君王后在得知他的身份以后,更觉得他是一个了不起的男子,于是不管家里父母的反对,私下和对方成亲了。

但让人感到意外的就是,过去一年之后齐国旧臣就找到了田法章,并且将他立为了新的君主,也就是之后的齐湣王。齐湣王登基之后感激自己的妻子,于是下令让她成为君王后。想不当过去的一个小姐能慧眼识才,并且嫁给一个奴才,谁知一年的时间就当上了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