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贵为开国中将,下连队当兵一点特殊也不搞,少将来视察给他敬礼

2020-09-08 21:38:20 作者: 他贵为开国中

在1958年的时候,军委发出了让高级军官下连队体验生活的号召,开国中将成钧积极响应,去了雷达连成为了一个普通士兵。他知道如果让基层的士兵得知自己的身份,就别想体验普通士兵的生活了,于是就专门给自己改了一个名字,叫成本兴。

成钧自称自己就是个普通老兵,一开始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怀疑,大家和成钧称兄道弟,关系非常融洽,但没过几天,成钧的身份就暴露了。当时成钧被安排去值班,结果正好有个干部来视察,这个干部就是开国少将刘鹏。

对于基层战士来说,刘鹏的级别太高了,所以班长立刻就喊了一声起立,所有人一下子都站了起来,成钧也不例外。结果刘鹏在扫视大家的时候,一眼就认出了成钧,下了一大跳,赶紧给成钧敬礼。

这下在场的所有士兵都懵住了,成钧也非常尴尬,之后给大家解释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大家也理解成钧的用意,但是从此之后,成钧就不可能再体验普通士兵的生活了。

第二天早上,成钧像往常一样去食堂吃饭,结果直接就被班长给拦住了,班长让他在宿舍吃。班长告诉成钧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成钧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就暂时答应了下来,结果就看见有个战士给他送进来了一份香喷喷的煎鸡蛋。

成钧一下子就明白了,这哪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分明是士兵们给他开小灶。成钧这下生气了,直接对在场的所有人说,自己是来当兵的,不是来当老爷的,他也没年龄大到需要别人来照顾。最后这盘煎鸡蛋成钧一口都没吃,全部都分给了普通战士。

到晚上的时候,轮到成钧值夜班了,班长又把他给拦住了,让他明天再去。成钧本来就因为白天的事情生班长的气,这次干脆没理他,等天黑了之后,直接偷偷跟着士兵上山了。

班长知道情况之后就问成钧为什么不听从长官的命令,但成钧的回答理直气壮,他说班长的命令也不能大过部队的纪律,今天就是轮到他值班,就不能因为他身份特殊就找别人来代替他。班长无话可说,反而更加对成钧心生敬意,以后再也不敢给成钧特殊照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