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淹死在凌云渡后,肉身被谁捞走了?有人为这一天等了14年

2020-09-08 22:33:55 作者: 唐僧淹死在凌

文/金宝哥讲故事

细看过原著的朋友们可能会知道,当唐僧的取经队伍来到灵山脚下的时候,他们发现了一个叫做凌云渡的地方。这个凌云渡是个悬崖峭壁,连着对面的是一根独木桥,桥下是波涛汹涌、怒浪淘沙。

到了取经后期,孙悟空由于不断参悟乌巢禅师的《心经》,他所顿悟的佛法早已远胜唐僧。因此在许多场合,唐僧一见到怪山奇石就担心妖魔出没,只有孙悟空耐心地用《心经》里的话安慰唐僧、带动士气。

所以在凌云渡这,孙悟空的火眼金睛早就发现了蹊跷,他告诉大家,必须走过独木桥方能成佛。不料猪八戒第一个打了退堂鼓,他趴在地上死死地抱住独木桥,任凭孙悟空拉扯就是不想过去,嘴里甚至叫嚷了起来:“哥啊,佛做不成也罢,实是走不得!”

不仅如此,就连唐僧、沙僧也对此表示了忧虑。就在众人拉拉扯扯的时候,江中突然冒出了一叶扁舟。就这样,只有孙悟空过了独木桥又跑了回来,其他人都准备上船渡江。

就在唐僧一踏入船的时候,只听“扑通”一声,老唐居然掉进了湍急的江海中。待将老唐同志捞起来时,江的下流早就浮出一具尸体。孙悟空猪八戒沙僧都拍着手哈哈大笑:“是你!是你!”

原来为了成佛,金蝉子将肉身抛却在凌云渡的江水中,也就是说,唐僧还没进雷音寺,就淹死在了这里。

要知道,唐僧肉一向是妖界的香馍馍,无数妖魔鬼怪为了吃上一口唐僧肉是飞蛾扑火、奋不顾身。可就在凌云渡,金蝉子将自己的肉身随意抛弃,这唐僧肉随着江海漂到哪里去了呢?

其实,当唐僧的肉身漂到一个地方的时候,他的尸首就被一个人打捞了起来,这个人为了等这一天,足足站在这里十四年!

原来凌云渡属于灵山的半山腰,而当凌云渡的下面则是一座道观。没错,这道观就是玉真观,观主是一个叫做金顶大仙的道派人士。

早在玉帝同意开启取经计划的时候,金顶大仙就来到了灵山脚下,他奉了玉帝旨意随时关注取经计划的走向。因此原文里,当观音接了如来命令前去寻找取经人的时候,金顶大仙就站在玉真观了,他向观音了解情况,不料观音却骗了他。

因此当唐僧的取经队伍来到玉真观的时候,金顶大仙是这么说的:“我被观音菩萨哄了。他十年前领佛金旨,向东土寻取经人,原说二三年就到我处。我年年等候,渺无消息,不意今年才相逢也。”

在金顶大仙接待了取经众人之后,唐僧、孙悟空等人在这里沐浴入寝,第二天就爬上了凌云渡。因此当唐僧肉身顺着河流往下漂的时候,第一个发现的就是金顶大仙了。

金顶大仙会不会捞起唐僧肉身?答案是肯定的,前面说过,吃一口唐僧肉能长生不老,对于这么一个大“人参果”,金顶大仙当然不会暴殄天物,让河里的鱼虾占了便宜。

其次,他是奉了玉帝的旨意在此监视取经队伍的,捞了唐僧的肉身起来,再去天庭汇报工作,岂不是两全其美?

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