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成的四任妻子,跟人跑了两个,看来古代女人也并非都爱财和权

2020-09-08 22:34:46 作者: 李自成的四任

李自成是明末农民起义军的风云人物,李自成从一个驿站的驿卒,被辞退了,后来参加了农民起义军,从一个普通的士兵,到闯将,再到闯王,率军转战大半个中国,最终推翻了大明王朝,建立了大顺政权,可以说,是非常厉害的英雄人物。

然而,李自成虽然厉害,但是,他的四任妻子,跟人跑了两个,也就是说,有两个老婆背叛了李自成,看来,古代的女人,也并非都爱钱财和权力。

李自成的第一任妻子,叫韩金儿,因为李自成外出谋生,长期不在家,韩金儿和同村一个叫盖虎的私通,李自成发现后,杀死了韩金儿和盖虎。

那时,李自成还没有什么成就,只是一个普通人,然而,李自成后来大红大紫了,干出了一番事业,可是,他的第二任妻子又背叛了他,跟人跑了。

李自成的第二任妻子,叫邢夫人,这不是《红楼梦》里的那个邢夫人,《明史》记载,李自成的第二任妻子邢夫人可不简单,英姿飒爽,很有才能,而且,人也漂亮,非常英武,她负责在农民军中掌管物资。

李自成手下有一个将领,叫高杰,小伙子长得一表人才,非常帅气,他经常到邢夫人那里领取军用物资,办理交割手续,一来二去,高杰和邢夫人对上眼了,邢夫人觉得高杰非常帅,很喜欢,于是,和高杰眉来眼去,两个人好上了。

俗话说,纸里包不住火,时间长了,李自成发觉后院失火了,高杰和邢夫人一看,大事不妙,干脆,脚底抹油,溜了,投降了明军。

如果邢夫人和高杰跑得慢了,李自成肯定会杀了他们,毕竟,这事换成谁都容忍不了。那时,虽然说李自成还没当闯王,但是,还是闯将,在起义军里,也是举足轻重的,要什么没有?可是,邢夫人偏偏看中了高杰,移情别恋,被高杰拐跑了,真不知道这邢夫人是怎么想的?图什么?脑子进水了吗?

李自成的第三任妻子,叫高桂英,她是闯王高迎祥的女儿,嫁给了李自成,此后,高桂英一直跟随李自成转战中原,直到李自成死后,高桂英还在举着义军大旗,与满清作战,可惜,后来兵败自焚。

李自成第四任妻子,叫窦美仪,说是妻子,其实就是李自成纳的一个小妾,李自成率军攻进北京,进入皇宫,窦美仪是一个宫女,长得比较漂亮,于是,李自成便纳了她,李自成退出北京后,窦美仪不知所终。

李自成作为农民军的风云人物,也是一个领袖,四任妻子,前两个都跟人跑了,但是,李自成没有一蹶不振,最终也没有受到什么影响,一直努力指挥作战,直到推翻了大明王朝,干出来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可惜,最终因为李自成用人不当,失去了民心,败给了满清,实在令人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