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氏兄弟70年前,冒死安葬了婉容皇后,兄弟二人后有何结局?

2020-09-09 20:33:17 作者: 李氏兄弟70

李氏兄弟70年前,冒死安葬了婉容皇后,兄弟二人后有何结局?

大家都知道,婉容是我国封建王朝时代的最后一个皇后,他是宣统帝溥仪的妻子,但是很明显,这是一桩非常赤裸的政治婚姻,溥仪并不喜欢自己的这个妻子,尤其是溥仪后来成为日本人的傀儡之后,婉容便更加不少喜爱。

而对于这样的政治婚姻,婉容的心中也是充满了委屈,但是在那个年代她并没有勇气选择和溥仪离婚,只能靠鸦片度日,最后更是和侍卫四通,生下了一个女儿,被溥仪发现之后,溥仪残忍将那孩子扔进了锅炉之中,而婉容也彻底的被溥仪个软禁了起来。

而被软禁婉容整日抽食鸦片,身体情况也是越来越差,直到1945年,苏军攻入我国东北,日本关东军被击败,而溥仪带着婉容等人开始了逃亡,而此时的婉容已经连独立行走都做不到了,只能靠别人背着。

后来,溥仪在准备逃亡日本的时候,被苏军截获,溥仪也被苏军控制了起来,而婉容等人后来被东北民主联军收容在了延吉监狱里面,而在这监狱当中看管婉容的正是李氏兄弟——李延田和李延侠,其中李延田还是我军的老战士,两人在看守婉容的过程当中,发现婉容时常毒瘾发作表现的非常痛苦。

而李氏兄弟的母亲,本来也是个信佛的人,所以在知道了自己的儿子在看守婉容之后,要求他们好好的照顾婉容。两人也是非常的听他们母亲的话,对于婉容也是悉心照顾,甚至因为婉容毒瘾发作,非常的痛苦,所以李延田通过一些渠道,弄到了一些鸦片,并且熬成了烟水,让婉容服下去,以减少她的痛苦。

虽然李氏兄弟对于婉容是悉心照料,但是多年吸食鸦片的习惯,让婉容的身体早就垮掉了,于是在1946年,婉容最终还是在痛苦之中去世,而因为婉容没有亲人,一开始婉容的遗体被随意的丢在了监狱外的水沟旁边。

而在李氏兄弟母亲的强调之下,李氏兄弟这才用几块木板,制作了一口简易的棺材,这才将婉容也安葬了下来。

而对于好心的李氏兄弟来说,这一件事情却让他们在那个特殊的年代,吃尽苦头,直到80年代,才得以平反,过上了正常的生活,而到如今,婉容葬地的具体位置早已找不到了,李氏兄弟也仅仅记得一个大致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