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耗资6亿修复的景区,被称“江南第一豪宅”,门票仅需20元

2020-09-18 07:13:07 作者: 浙江耗资6亿

浙江耗资6亿修复的景区,被称“江南第一豪宅”,门票仅需20元

浙江对于景区的维护和宣传还是很大气的,所以浙江的旅游业真的算是很发达的。人们在旅游目的地的选择上会更偏爱浙江一些。如今,浙江耗资6亿修复的景区重新出现在大家的面前,它被称为江南第一豪宅,门票仅需20元。节假日来这里很划算哦。

这座景区就是胡雪岩故居。就在西湖旁边的元宝街上,去看西湖的时候,也不要忘了顺道来这里看看哦。胡雪岩大家应该都听过他的名字,他可是清末时期非常有名的商人。作为首富,他的故居可谓是清末民间土豪中最内敛最奢华的存在了。既奉行了财不外露的古训,又能够彰显出没有铜臭味的品味和气派,简直绝妙。

这处故居占地10.8亩,在窄窄的看着有点不太起眼的元宝街上,虽然巷子很小,但是走进之后,进入杭派石库门之后,便能够看到里面的建筑。

芝园加上十三座楼阁,都很有观赏价值。西侧的园林,当年是为了纪念胡雪岩父亲而建造的,古色古香,江南风情浓郁,而且这里还有国内最大的人工溶洞,可见当年胡雪岩的富有。

不过胡雪岩的一生还是大起大落的,从普通人到首富,然后再到生意失败穷困潦倒,他的经历是绝大多数人一辈子都不可能经历过的。在他享受了这座豪宅十多年之后,就去世了。

毕竟是豪宅,几经易手,加上遭遇了战争和破坏等各种原因,到了90年代的时候,损毁已经十分严重了,不过万幸的是,当地政府为了保存下来,让大家可以重新看到胡雪岩故居,99年的时候,花费了6亿重修,完全是一比一复原哦。

这座宅院当年花了三年的时间建造而成,一共花费了三百万两白银。建造完成之后,胡雪岩的12位姨太太以及500多位家族后裔都住在这里。依然不会觉得拥挤。芝园是一定要看看的,这里的御风楼,不仅是当年杭州最高的建筑,而且占据了非常棒的地理位置。

当年胡雪岩站在这里,可是可以将整个杭州城尽收眼底的。御风楼对面的红木楼也是他很喜欢的办公地点。这里的建筑风格虽然是清朝的,但是里面的东西可都是精品,法国进口的玻璃,卧室里比龙床还要奢华三分的八宝床,甚至连建造红木楼的材料,都是造价极其昂贵的红木。不亲自去看一看,都不会明白这种奢华。

杭州的美景真的很多,无论是风景还是建筑都很值得一看。而且这里的历史也很悠久。所以,爱好旅游的你,如果不来一次杭州真的很可惜。如果你还对这里感兴趣,就赶快把杭州之行加入到未来行程之中吧。对了,千万不要忘了来胡雪岩故居看一看哦,看看这里的奢华,听听关于胡雪岩的故事,相信一定会让人感慨良多,感叹世事无常,当然,也会更加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