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本是代替妹妹出嫁,却祸害了中国历史300年,最后留下千古骂名

2020-09-20 11:23:37 作者: 她本是代替妹

世人都说红颜祸水。君国之事都是大事,历史上有太多的无能皇帝,把自己的罪过埋怨到美人身上,自己无法挽回,就怪别人掏空了自己的心思,美人死了还要背负骂名。很多女人就是因为这,而被后人怨恨,但是也有些女人,是因为自己本来就是恶毒,才把整个国家都给弄散了。她本是代替妹妹出嫁,却祸害了中国历史300年,最后留下千古骂名

晋朝

在晋朝时期,司马炎作为一国之主,而他的孩子司马衷却是一个痴呆的孩子,能够长大就已经不易了。当孩子长到了一定年纪,就得娶妻生子,更何况他是皇室人员。但是当时的国内环境并不允许这个君王随意为自己的孩子挑选妻子,当时地方贾家在朝廷中也占据了一定地位,贾充更是国家的大将军,利用自己的权利对于君王进行一定程度的的引导还是绰绰有余的。

影视剧中的贾充

贾充本来是想让自己的小女儿嫁到皇宫里面去,毕竟也是彰显了自己家的实力。相对于大女儿来说,小女儿更加的温柔可爱。但是实际情况却是,小女儿太过于瘦弱,甚至连皇宫里面送来的嫁衣都没有办法撑起来。为了自己的政治权利,就只能让大女儿贾南风,嫁到皇宫里面去。

贾南风

贾南风从小相貌不好看,所以性格也十分的怪异,甚至有些暴躁。贾南风在嫁到了皇宫里面之后,司马衷还没登上太子之位。她为了自己之后能够独揽大权权力,在各种场合都耍尽了手段,最后终于让自己的丈夫登上了太子之位。有了自己家族的势力,再加上自己丈夫的地位,贾南风就算是在朝廷里面,也是十分的肆无忌惮。因为不想让别的妃子得到丈夫的宠爱,一看到别人怀孕,甚至直接动手打胎。

司马伦

贾南风的暴躁不仅是在后宫,更是蔓延到了朝堂之上。贾南风把丈夫推上皇帝宝座之后,实际上是自己拿到了大权,再加上自己贾家的权利,肆意妄为,让朝廷上的很多人都看不过去。后来贾南风被司马伦设计害死,这也是因为自己生前所作所为的报应吧。

五胡乱华

司马伦入朝干政之后,皇家内部谁也不服谁,最后引发了16年之久的八王之乱,八王之乱影响到了社会的方方面面,百姓流离失所,经济萎靡不振,北方蛮夷见此情景,入侵中原。史称五胡乱华,五胡乱华300年,汉族百姓下场惨不忍睹,直接因素就是司马家族,这也是后人对其恨之入骨的根本原因。因为内部权利争斗而引来外族入侵,留下千古骂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