劈天神掌对战万剑归宗,一个能毁灭乾坤,另一个能创造天地!

2020-09-24 10:15:13 作者: 劈天神掌对战

看过书籍封神榜的读者都知道,在书中有数不胜数的神仙,也有各种各样的法宝,最让读者记忆犹新的应该就是劈天神掌和万剑归宗了。在书中的劈天神掌和万剑归宗,其实并不是什么武林秘籍,而是两件非常厉害的先天至宝,分别是太极图和诛仙阵。太极图曾经开天辟地,所以叫做劈天神掌,而诛仙阵能释放万道剑气,所以很多读者把它叫做万剑归宗。

太极图在书中多次出现,也是太上老君的证道至宝,为什么说它是劈天神掌呢?很多读者都在思考开天辟地的法宝,在第一回的时候提到盘古大神曾经开天辟地,但是没有提到开天辟地的法宝,也没有提到盘古的真实身份。后来在武王伐纣的路上,书中说太上老君乃是开天辟地之祖,曾经在混沌时期化身成为盘古开天辟地,这么说来开天辟地的法宝是在太上老君的手里了。

仔细看完这本书,我们会发现太上老君的太极图就是开天辟地的法宝。在五十三回的时候,书中说“太极八卦掌中存,开天辟地为教主。”也就是说太极图是开天辟地的法宝,然而太极图是在太上老君的手上,换句话说是画在太上老君的手中,因此很多读者也把太极图叫做劈天神掌。其实在诛仙阵那一回,书中说“掌上可安天地决,混沌宇宙修元神。”所以太极图在书中也叫做劈天神掌。

通天教主是太上老君的师弟,师承紫霄宫的鸿钧老祖。在分宝岩的时候,鸿钧老祖把诛仙阵送给了通天教主,成为通天教主的证道至宝。后来通天教主创立了碧游宫,几年时间在三界中赫赫有名,甚至有万仙来朝的称赞,门下弟子更是数不胜数,甚至遍布三界。太上老君曾经说“诛仙阵由四把诛仙剑和诛仙剑阵图组成,阵中变化莫测,一般级别的神仙靠近就会魂飞魄散。”

当通天教主摆下诛仙阵以后,太上老君拿着太极图进入阵中。从书中的内容来看,这两个法宝的威力也是不分上下,在八十一回的时候,书中说“通天教主启动诛仙阵,诛仙四剑瞬间释放万道金光剑气,犹如万剑归宗。”因此很多读者就把诛仙阵也叫做万剑归宗。当劈天神掌遇见万剑归宗,哪一个比较厉害呢?

太上老君进入诛仙阵以后,见到通天教主祭出万剑归宗,他拿出太极图,也就是劈天神掌。从书中的描述来看,万剑归宗伤不了太上老君,然而太上老君的劈天神掌也伤不了通天教主。最后太上老君使用独门神功,也就是一气化三清,竟然也伤不了通天教主,最终只能借助障眼法离开诛仙阵。这么说来,开天辟地的劈天神掌和通天教主的万剑归宗,这两件法宝的威力应该差不多,所以很多书籍中提到的混沌四大至宝,里面都有太极图和诛仙阵。

从书中的内容来分析,太上老君的劈天神掌,能开天辟地,镇住鸿蒙气运,也就是说太上老君的太极图是创造天地万物的混沌至宝。然而通天教主的诛仙阵,也是一件非常厉害的法宝,有万剑归宗的气势,但是也能再造乾坤,因此在诛仙阵那一回,通天教主就想要再造乾坤,结果被鸿钧老祖阻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