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绝之首王重阳,究竟为何无敌于天下?只怪一奇功太作弊!

2020-10-11 21:37:24 作者: 五绝之首王重

在《射雕英雄传》的故事中,有着很多武功高强的绝世高手,最为耀眼的,自然是名为“五绝”的五位顶尖高手。这五位高手可以说是全天下武功最强的五个人了,当年通过“华山论剑”,“五绝”横空出世,名头响彻大江南北。他们分别是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前面四个人大家自然都很熟悉了,东邪乃桃花岛主黄药师,西毒乃西域奇人欧阳锋,南帝乃一灯大师段智兴、北丐乃丐帮帮主洪七公。但是唯独听起来最响亮的五绝之首“中神通”,却是最少人知道的。

这是为何呢?主要是因为,“中神通”英年早逝,在《射雕英雄传》的主线故事中并没有出场。虽然没有出场,但是这位“中神通”实在是一位不可不提的人物,他名叫王重阳,是全真派的创派祖师,更是一个天赋异禀的武学奇才,其武功深不可测,既是“五绝”之首,又是当之无愧的天下第一。试想,洪七公、欧阳锋这些绝世高手是何等人物?而王重阳竟然能在华山将他们一一击败,还让他们心悦诚服,可见王重阳武功之高实在是令人匪夷所思。

那么,五绝之首王重阳,究竟为何能够无敌于天下呢?这很可能是因为王重阳所修炼的独门神秘内功。王重阳所修炼的内功乃道家绝学“先天功”,这门武功表面上看起来平平无奇,远远没有“九阳神功”、“易筋经”等内功来得神奇炫目。但是“先天功”却是一门大器晚成的神功,越是修炼到后面,就越能练成其奥秘,从而激发出人体内的无限潜能,步入前所未有之化境。显然,王重阳正是通过“先天功”达到了武学之化境,所以才能独步天下,无敌于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