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知道女儿被打后为什么宁愿气出病来都不愿惩罚别人?

2020-10-13 11:22:48 作者: 朱棣知道女儿

朱棣还没有成为皇帝的时候,骨子里面就透露出一股狠劲,成为皇帝之后更是如此,那么为什么自己最疼爱的女儿被打的时候无动于衷呢?

据史料记载:朱棣不舒服的时候找来了御医,诊断中朱棣无意间说了两件事:

第一件事,朱棣的小女婿送给了朱棣两位如花似玉的丫头,最重要的是她们还会歌唱,在休闲的时候朱棣会让她们唱上几句,可最近发现两个丫头不见了,问了别人之后才知道这两个丫头被沐昕给杀了,二,小女儿常宁公主深受朱棣的疼爱,但是有一次她见到朱棣后就开始撒娇哭泣,朱棣就问她出了什么事情?小公主告诉朱棣,是沐昕打了自己。

两件事情和同一个人有关,而且还是自己信任的人,于是朱棣很恼火,但后果却不计较。对此我们可以得出朱棣知道自己女儿被打后不仅生气了,还气出了病,可是朱棣为什么不治罪于他呢?

朱棣最疼爱的小女儿被打引发两个问题

沐昕为什么要打公主?难道是因为公主的作用有问题?据史料记载,常宁公主可谓是精通《孝经》和《女则》,为人特别有礼貌,身为当今皇帝十分疼爱的公主却讨不到大臣的喜欢,更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是:

1,这个女婿沐昕也是够胆大妄为的,他父亲沐英发迹是因为常宁公主的爷爷朱元璋收为了义子,所以才有了后来的沐家。按照前面来说,沐家应该对朱家心存感激的,而且沐昕还娶了皇帝朱棣的女儿,本就有更大的荣耀,而且沐昕应该好好对待皇帝的子女,可是沐昕不仅不买账,还打了皇帝的女儿,至少说明沐英胆子大,那么为什么他的胆子如此之大?

2,常宁公主,最为皇帝朱棣最喜欢的女儿,谁敢打她?《明史》说她没有活到23岁。在自己女儿被别人打的时候,一国之君的朱棣却只能召见沐昕发发牢骚,同时表现身为一个父亲的不作为,这同样让人摸不着头脑。

于是有人说沐英是朱元璋的私生子,那么沐英真的是朱元璋的私生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