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以来为何昆仑山是汉人的圣山

2020-10-14 23:34:15 作者: 自古以来为何

昆仑山一带自古不是汉人的聚居区,为何汉族自古以来就将其奉为圣山,我理解一下,古人意义上的昆仑山和今天地理概念上的昆仑山应该不是完全重合的,只是方向感差不到而已。原因呢!第一 昆仑山在神话故事里是西王母的住处,山上有瑶池。西王母在瑶池边住着,种种蟠桃,管理着想要得到修仙的一个群体,悠哉悠哉。相传周穆王乘坐八骏神车巡游西方,西王母和周穆王相互唱和,互生爱意。当周天子离开时,西王母向其发出,何人君再来的感叹。后人有诗云 瑶池阿母倚窗开,黄竹歌声动地哀,八骏日行三万里,穆王何事不重来。那流传下来的这样一个凡人能到的天上人间,岂有不人人向往之理,这个古人意念中既能得道成仙,也能遇到神仙眷侣的地方,不论那个类型的人都是向往的。

第二 昆仑山自古是中华文明形成的秘境。为何这么说呢?在古代人们初有国家概念的时候,他们困惑这么广大的疆域,何处是中土之地,那里是地中,那他们是根据啥个考证的呢!据巜史记天官书》记载,厉斗之会以定填星之位,曰中央土,主季夏,曰戊,已,黄帝。啥意思呢,就是要寻找黄帝到底在哪里,就要先找南北斗的定位之地,南北斗是首星,因此考证南北斗之前,先要找到首星所在的区域,然后他们推断出来,北斗第一星魁首星,就枕在陇蜀区域内今成县参星的头上,那里就是黄帝都城所在地,而且也是远古自炎帝神农到黄帝八代古帝的出生地。还有中国以凤凰喻王气,而载入巜水经注图》记载下来的凤凰台也在今成县,就是上古华夏的北斗魁的基准点,即中央之地,也是黄帝中央之地,也就是巜穆天子传》里说的,昆仑山之邱,以观黄帝之宫的所在地。

自古北斗首星被称为帝星,至高无上的紫薇星,在人间是有主宰的地位。而中原文化的继承者无可争议的是历代以汉人为主体的人,尊昆仑为圣山应该是理所应当。因为那是正宗王朝的起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