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落凤坡死的是诸葛亮,庞统来辅佐刘备,能打败司马懿吗

2020-10-15 13:24:31 作者: 如果在落凤坡

要说起三国中,最令人敬佩的人,非诸葛亮莫属。无论是在军事谋略上,还是政治决策,诸葛亮的能力,可以说是令人望其项背。再加上诸葛亮的个人品质,就十分忠诚。当初刘备在白帝城病逝的时候,留有遗言,称刘禅要是不值得辅佐,诸葛亮就可以自立为成都王。但是即使这样,诸葛亮还是任劳任怨地辅佐刘禅,挽救将要倾覆的蜀国。

庞统来辅佐刘备能打败司马懿吗?

诸葛亮的品德和能力是这么强,那么要是把诸葛亮换成和他齐名的庞统,有没有可能有机会打败诸葛亮的宿敌司马懿?我们结合情况,分析一下。刘备和他的部下,对两个人的认可度不同。诸葛亮是曾经刘备三顾茅庐请出来的。而庞统则是在水镜先生的推荐下投靠刘备的。诸葛亮通过在新野帮助刘备打败曹仁的金锁阵。

使得诸葛亮在刘备的军队中树立了威严。而庞统就没有这么幸运,他第一次参加战斗就死了,没有什么建树。再加上庞统长得比较丑。刘备对他,不会像对待诸葛亮一样言听计从。从两人的外号,也可以看出端倪。诸葛亮被称为卧龙。卧龙出山,那就是真龙,必定会掀起波澜。但是庞统号称凤雏,这个雏,就说明庞统只是一只没有成熟的凤凰。自然是不能胜过龙的。

再加上庞统这个人没有诸葛亮那么高风亮节。当初攻打西川的时候,诸葛亮曾经提醒庞统,这里有一个地方叫落凤坡,让他万分当心。但是庞统却以为诸葛亮在和他抢功劳,就没听进去。最后死在了落凤坡。最后我们看看对手的评价,司马懿曾经评价诸葛亮是自己永远也无法战胜的。

而和诸葛亮齐名的庞统,司马懿可能没有听说过吗。显然是不可能的。但是他却从来没有提到庞统。由此我们可以判断,即使诸葛亮死在落凤坡,庞统辅佐诸葛亮,也无法打败司马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