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170万一枚的“民国时期双旗币”,你家里有吗?

2020-10-15 13:25:17 作者: 价值170万

华夏文明上下五千年,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每一个历史发展的阶段都是我们国家成长的足迹,银铜机制币也正是这历史银河中组成的重要部分。就其特定的历史时期也使它在钱币史上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它不仅代表着近代中国的货币文化,反映了我国近代历史、经济、金融的兴衰和沧桑,具有很高的艺术观赏价值和文物价值。

辛亥革命后,中国民主主义革命的先驱者孙中山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并在颁布的“临时大总统令”中提出要“另刊新模,鼓铸纪念币”,随后铸行铜元辅币,以十文面值的为主,在全国大量发行以取代清朝铜元。1914年,铜元正式改称“铜币”,民国发行的铜币与清最大的区别是龙纹被换成了由稻穗组成的嘉禾纹,各省铸造的铜元大多为两面叉的国旗图案。民国廿二年(1933年)韩複榘担任山东省政府主席,下令铸造山东省造贰拾文铜元。据山东史载:韩氏自幼起行伍隶属西北国民革命军冯玉祥。国共内战中,以战绩荣升至西北国民军第八军军长,先后担任河南省及山东省两省政府主席,但韩做人做事喜欢阳奉阴违,以铸币为例,当时中央财政部规定,镍铸伍分,山东省则铸造贰分,完全与政令背道而驰,而又铸铜元贰拾文,因不合时宜而未获发行。

近日国威国际有幸征集到一枚“中华民国廿二年山东省造贰拾文铜元”一枚,此铜币直径:3.22CM;重量:11.4g,正面绘中华民国国旗及党旗各一面,以交叉排列方式,上端横书“中华民国廿二年”七字,下端横书“山东省造”四字。背面中央直书“贰拾文”三字,左右各以嘉禾二束,上端横书“铜元”二字,左右嵌梅花星饰各一,下端列英文“TwentyCash”字样,图案设计制作精美,整体铜色熟旧感鲜明。因属未发行钱币,存世量甚稀,今所见数量极少。

此藏品保存较好,色泽自然,不论是文字还是图案,皆自然细腻,深浅合适,包浆自然熟旧,压力足,边齿有力,刻字和纹路都非常清楚,品相上佳。经权威专家老师鉴定,此钱币属真品中的稀罕珍品,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和艺术价值。且这枚山东省造双旗币,为试铸币,一般当时就会回炉销毁,存量极少,其价值不可估量。古铜币虽然历经无数个岁月年华冲洗,但不影响其整体美感,反而多了一分历史沧桑感。也是因此缘故,历来格外受宠,一些稀有的钱币在未来肯定会价值连城,从藏家和古玩市场来看,预计在未来钱币的价格还会以翻倍的价格在不断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