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他为什么最终被暴尸街头?

2020-10-22 08:14:17 作者: 曾经一人之下

原标题:曾经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他为什么最终被暴尸街头?

对于历史上的很多事情,应该现在的人都不愿再去求证。在古代,最受欢迎的无非就是皇帝,毕竟权利那么大,导致部分心态不平衡的人就回去想尽办法坐上去。汉文帝刘恒大家是否还熟悉,但估计提到窦漪房差不多也能想起来了,她就是汉文帝的皇后。

当初刘恒汉文帝原来只是掌管一方水土的代王,因为要摆脱太后吕雉的监视,所以从始至终装作纨绔子弟的模样。窦漪房开始本就经过吕雉用心培养然后送给刘恒的细作,本来她并不在意,后来窦漪房逐渐发现刘恒的鸿鹄之志。最终还是决定与吕雉撕破脸,相伴刘恒共同对抗朝廷,终将刘恒上位,她从宫女到受尽恩宠到后来母仪天下。

其实刘恒哪都好,是个十足优秀的统治者,但却犯上历届皇帝的通病,非常相信鬼神,跟秦始皇一样追求长生不老。于是这时候邓通似乎早就做好准别的趁虚而入,独特的才华迅速得到刘恒赏识而变得飞黄腾达,富甲天下。

邓通不断的阿谀奉承,在皇上身边使出浑身解数,但邓通确实也为汉文帝完成很多事情。曾经文帝被查出患有痈疽症,邓通以身试药。太子因为这件事非常生气,于是等到汉景帝继位,首先就把他革职没收全部家当,邓通最终暴尸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