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敏的历史原型是她,张无忌“原型”更牛,死后朱元璋令赵敏殉葬

2020-10-22 09:13:38 作者: 赵敏的历史原

我们都知道,在金庸武侠小说中,赵敏的身世更为坎坷,一边是爱情,一边是家国,历经种种磨难,最终才和张无忌有了美好的结局。

赵敏下场固然好,然而她的真实历史原型,却是武侠小说中赵敏爱情之外的另外一条路,其真实的下场更现实,更为凄惨。

公元1371年,明太祖朱元璋将“王氏”许配给自己的第二个儿子秦王朱樉,王氏,其人就是王保保的亲妹,史载出身将门以及蒙古贵族的王氏,通晓武艺,性格刚烈,自与朱樉成亲后,因为其身份的特殊性,并不被秦王朱樉所喜,后院风波不断,王氏一直被幽居。

王氏与朱樉的结合,其实是门当户对,一个是大明皇子,一个是元朝的“最后长城”之妹,可惜,这场婚姻从开始就是朱元璋为了招揽王保保的“离间计”,王氏没有能成为“赵敏”,秦王朱樉却成了“张无忌”,他们成为一对冤家对头。

明洪武二十八年,也就是公元1395年,朱元璋刚失去了一位优秀的继承人——朱标后,又一次“白发送黑发人”,排行第二的皇子朱樉也突然病亡。

此时,在朱元璋眼中的“天下奇男子”王保保已经去世20年了,因为王保保,大明始终没能灭掉北元,这令朱元璋一直暗恨在心,再加上朱樉王氏夫妇一直关系不合的事实,在朱樉死后,朱元璋强令“王氏”给朱樉殉葬,生不能同床,死了也要做一对冤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