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龙井”的铁链拉不尽,难道井下面真有龙?专家捞出一奇怪物件

2020-10-23 14:22:46 作者: “锁龙井”的

中国人都自称为是“龙的传人”,汉族人更是将其视为“民族图腾”。而“龙”这种传说中的生物自然是从小就听的耳朵都起茧子的。历史上与龙有关的事务也很多,比如说古代帝王就喜欢自称为“真龙天子”,衣服上也要绣上五爪金龙等等。

而中国关于龙更是有一个重要的现象,就是中国各地都有一些奇异玄妙的深井,称为“锁龙井”,又称作是“锁蛟井”。最早的故事就是“大禹治水”之中。传说在上古的尧舜时期,天下洪水泛滥,当时的百姓们因着洪水不知道死伤多少,民不聊生。

当时就有一王,名为大禹。为了天下的百姓,他立志要平定水患。于是其带领民众,走遍天下。采取饮水挖渠的办法,引水归河,引河入海。后来又发现这天地之间的大水,是由一位天生喜欢兴风作浪引发洪水的无角母龙引起的。

于是便决定将其制服,因此龙喜欢引水上涌,大禹利用这一特性,带领其治下臣民站在山巅之上,等待起引水上涌之时。就用滚木,圆石等等向下砸去。这龙打不过,没办法只好逃跑。大禹陈胜追击,将其在颖渊抓获。

在抓住此龙之后,大禹就将其在高处挖了一个深井,在上面立上一桩柱,将这龙锁住丢进去,令其永世不得再出来兴风作浪。而今天河南禹州古钧台街的锁蛟井,就是当年传说中大禹治水的锁角井遗迹。

随后无独有偶,在我们国都北京的地铁五号线的北新桥站,有一个更有名的锁龙井传说。就是传说在明朝初期,公元1421年的京城建立之初,有一条新生没多久的龙在兴风作浪,危害民众。当时有名的风水术士,国相刘伯温心急如焚。

当时为了让百姓安稳,他们想法子将龙公召出来,与其商量说我们要建造北京城,你先不要出来好不好。龙当然不同意了,他怎么可能会心甘情愿的呆在水底一辈子呢?于是刘伯温又忽悠他说,我在上面给你建一座桥,这桥要是从新桥变成了旧桥,你就可以出来了。

这龙公听罢,也是单纯,真就那么跳了下去。后刘伯温在其跳进去后立马召集百姓,让他们自此就称这座桥为新桥,久而久之吗,这座桥就永远都是新桥,不可能成为旧桥了,而这龙,也一辈子都上不来了。

锁龙井的传说说了这两个,但是却不仅仅只有这两处才有锁龙井。全国各地几乎都有锁龙井的存在。但如果仅仅只是说锁龙井有龙的话,还不会引起民众这么大的兴趣。主要是真的有人曾经去试过,你只要拉动一下锁龙井的铁链,底下的井水就会马上翻滚起来,井水也会变红,“龙吼”声声,同时还有刺鼻的血腥味。

后又有科学家们带着先进的仪器对着几口知名的锁龙井进行了勘探,结果发现他们的结构都十分相似,皆为竖井。下面都连着地下河,而有关龙吼的声音则是因为在拉铁链的时候,与下面井壁摩擦传回来的回声。

但是在勘测了河南的那一座大禹锁蛟井的时候,探测员亲自下到水中探测。那一回打捞上来了一块泛着血腥味的红色铁器,但是民间也就仅仅知道其打捞上来了一块这样的铁器。这块铁器有什么作用,是什么意义一直都没有被公布出来。而锁龙井至今还保持着他的神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