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穷妹妹丑,两人不顾世俗眼光成亲,生下一子成家喻户晓的名人

2020-10-23 14:23:50 作者: 哥哥穷妹妹丑

李文安是清朝一个非常宅心仁厚的官员,就连对囚犯也很人性化,夏天送蒲扇冬天送棉被,囚犯吃的饭他都要亲自尝过熟没熟,监狱里容易产生疾病,他会提前备好药品,用于紧急情况。

李文安这样善良又是当官的人,一定是姑娘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可谁知他年轻时是个穷得娶不到老婆的人,后来娶了个妻子还是自己相貌丑陋的妹妹。也许是老头眷顾他们,给了妹妹”旺夫运“,他们生下的一个儿子成为了闻名世界的大人物。

李文安出生在安徽合肥,祖上几代都是农民,父亲李殿华本来想改变世代为农的局面,但事与愿违,李殿华寒窗苦读数年都没有改变这样的局面,反而也成了一个农民。李殿华希望几个儿子至少有一个考上功名,李文安从小体弱多病,比别人晚上学几年,李殿华对他不抱希望,把希望全都放在他的几个哥哥身上。

李文安逐渐长大,快到了该说亲的时候,但是他们家太穷根本没有人愿意把女儿嫁给这户人家,不过后来还是有一个女人嫁给了他,让人想不到的是这个女人竟然是他的妹妹李氏。其实,李氏并不是李文安的亲生妹妹,是家里收养的没有血缘关系的妹妹。

几年前的一天,李殿华在家务农,突然在路边听到婴儿的哭声,他以为是错觉,谁知婴儿更大声哭起来,李殿华这才把锄头扔到一边,去找哭声的来源。李殿华在路边看到一个女婴,脸上全是麻麻点点。

略懂医术的他知道,这些麻点是具有传染性的天花。天花在古代是致命的疾病,大家对生这个病的人不抱希望,想必这个女婴就是被父母扔到路边任由自生自灭的无辜者。李殿华医者仁心,没有嫌弃女婴患有天花,还把她带回家边看医术变给她治疗。

李殿华给这个女婴不知灌了多少帖汤药,女婴除了脸上留有痘印,天花得以痊愈。女婴长大之后为了感谢李殿华成为他的义女,并改姓姓”李“,每天干家务活回报李殿华。李氏承包了家里所有家务,每天都很辛苦,有一次还直接累倒在灶台边睡着,李文安看见了拿了一件外套给她盖上。

李氏因为天花留下的痘印和天生没有裹脚的大脚一直被别人说丑,没有男人上门提亲,李殿华亲眼看到李文安给李氏披衣服那一幕,认为李文安对李氏有意,就撮合他们结婚,他们都同意了。

李氏嫁给李文安之后,大家才发现她身上有旺夫运,哥哥们都没有考上科举,只有他连中举人和进士,去京城做大官。李文安上京做官把李氏也一起带去,李氏给他生了6子2女,几个子女都很有出息,但最有出息的还是次子李鸿章!

李鸿章就是李文安和李氏的儿子,在1823年出生,6岁被父母送去读书,后来跟着曾国藩学习。曾国藩和李文安同一年考上进士,李文安从那时起就觉得曾国藩非池中之物,总有一天会有所成就,就李鸿章跟着他学习治国之道。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李鸿章后来变成了比李文安还要厉害的人,镇压太平军、创办北洋水师,领导洋务运动,和曾国藩一起被选为“中兴四大名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