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带队能力不输诸葛亮,携10万大军投靠刘备,却直接被拒绝了

2020-10-06 13:23:49 作者: 他带队能力不

乱世是出英雄的时代,毕竟争天下人才是很重要的,有时候得一人胜过十万兵马。三国是中国有名的乱世,刘备曹操以及孙权都是乱世中想要争夺天下的人。而在三人中刘备起点最低,虽为汉室宗亲,可是家族早就失势。没权没钱,起家过程非常的困难。

不过好在在乱世中还是有人认汉室的名头,不少心系汉室的人才投奔到了刘备的手下。刘备看人很准,但却也有走眼的时候,曾经一位自带着10万兵马的人才投奔刘备,都因为拿不下主意而失之交臂。自带10万兵马的人才名叫陈登,他是徐州人士。

在年少之时就有安邦之志,而当时刘备恰巧打着汉室的大旗,因此刘备在徐州时陈登就打算投奔其门下,帮助他争夺天下。不过在前面说过刘备犹豫不决,最终陈登被曹操得到。曹操很欣赏陈登的才能,直接将陈登升为了广陵太守。而广陵之地临近孙权的地盘,作为敌对势力,双方自然是处处摩擦,矛盾不断。

但是陈登就是在兵力悬殊的情况下,将广陵之地守得非常漂亮。陈登如此了不起,比之诸葛亮都差不了多少。当初要是陶谦准备将徐州给刘备时,刘备犹犹豫豫拖拖拉拉,或许陈登也会随着徐州一起并入到刘备的势力中。

而且陈登还十分有意帮助刘备,并且准备在其收下徐州后替其招募10万兵马,以帮助刘备成就伟业。可是就因为徐州之地易攻难守,刘备没有及时作出决定,最后让这样一个人才流失掉,并未自己的敌人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