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五大奇人, 一人打残武松, 一人战平鲁智深

2020-11-03 07:10:21 作者: 江南五大奇人

(灿烂海滩原创作品,严禁转载)

前文分别写到方腊阵营的五虎将和八虎骑,由于方腊阵营中的将领介绍远不如梁山,故此就不再做小骠骑和步军头领,先将方腊阵中的其他将领以“奇人”为题做一个介绍。

第五位:宣州守将家余庆,此人在方腊手下官拜宣州经略使。梁山大军进犯宣州,家余庆带着部下出城迎战,结果来了个开门黑,四名将领被杀,只得退回城中坚守。

不过别看进攻乏力,家余庆防御倒是很有一套,药箭、磨扇混合使用,竟然接连杀死白面郎君郑天寿、操刀鬼曹正和活闪婆王定六。更为神奇的是,最终梁山攻破宣州,家余庆逃到湖州,再无音讯,梁山连报仇的机会都没了。

第四位:马步亲军都太尉骠骑上将军杜微。杜微本是歙州的铁匠,不仅会打军器,且会使六口飞刀,只是步斗。两军阵前,他先是用飞刀协助方杰杀了霹雳火秦明,然后又在清溪城破之时英勇奋战,杀了梁山险道神郁保四和母夜叉孙二娘。其飞刀绝技堪比梁山没羽箭张清。

第三位:太尉郑彪。此人拜包道乙为师苦学道术,被称为郑魔君,但遇厮杀之处,必有云气相随。首战梁山大军,他便枪挑矮脚虎王英、金砖拍死一丈青扈三娘;此战有消灭了李衮、项充,仅凭一人之力便杀死梁山四将,其法力远胜梁山混世魔王樊瑞。

第二位:灵应天师包道乙。他是个道家弟子,学得一身法术,手握玄元浑天剑,每逢对阵闭以法力驾驭宝剑对敌。梁山大军围攻睦州是,包道乙率部赶到,与鲁智深和武松遭遇,“包道乙便向鞘中掣出那口玄元混天剑来,从空飞下,正砍中武松左臂,血晕倒了……武松醒来,看见左臂已折,伶仃将断,一发自把戒刀割断了”,从此武二郎变成了残疾,不得不离开战场。

第一位:宝光国师邓元觉。与其他四人不同,邓元觉既不靠法术,也不靠暗器,更不靠运气,而是单凭武艺成了方腊手下步军第一高手。他手中一条浑铁禅杖,重五十余斤,威力惊人。虽然他的对手只有一人,却是梁山上武艺高强的花和尚鲁智深。两人单挑五十多个回合,居然是不分胜负,足见这邓元觉的武艺有多么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