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从未斩杀过大将,为何三国武将中能排第一?因一记录无人能破

2020-11-04 12:26:09 作者: 吕布从未斩杀

《三国演义》中写得最多的就是各种战斗场面,不同阵营的将领厮杀,实力各有高下。说到三国将领的武力值排行,吕布排第一是争议最小的,但是,吕布从没斩杀过任何一个出名的大将,怎能称第一呢?这主要是因为他身上有一项记录,其他人都没破过。和吕布同榜的选手们,关羽曾温酒斩华雄,杀颜良、诛文丑,过五关斩六将;

张飞于万军丛中取上将首级如探囊取物,长坂坡一声大喝吓退曹军;赵子龙万千军中来去自如,还能救下阿斗带出重围;许褚勇猛、典韦雄壮、马超强悍......吕布臂力过人,身体素质好,功夫底子了得,而且擅长骑射,在辕门射戟中他凭借着自己精湛的箭法平息了一场战争,让整个三国都为之惊叹,成为后世的典故!

那么辕门射戟是个什么概念呢?据记载,在秦汉时期,一步约等于6尺,而1尺约为现在的23厘米,也就是一步差不多是1.38米。所以吕布150步辕门射戟,这距离大概就是207米。你知道207米是个什么水平吗?现在奥运会的射箭比赛项目一般是70米射程!况且吕布用的还是原始的普通弓箭。

吕布身材高大,给人以力不可敌的感觉。据史料记载,吕布身长一丈。而汉代一尺,大致相当于现在的21.35厘米,所以吕布的身高就在两米三四左右。众所周知,姚明的官方身高是2.26米,所以吕布很可能比姚明还高。那么大的块头,再骑着赤兔那样的高头大马,从对面冲过来,恐怕会给敌方将领山一般的压力。所以从心理角度讲,很多人都感觉自己赢不了吕布。

对手的衬托。在小说《三国演义》中,吕布与刘备三兄弟在虎牢关大战。虽说最后战败了,但毕竟是以一敌三。而关羽温酒斩华雄、过五关斩六将的英勇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如此厉害的人物,还要加上张飞和刘备才能打败吕布,可见吕布的战斗力是多么强悍。而在十八路诸侯讨伐董卓的过程中,吕布交手的第一个人便是成名已久的公孙瓒。

公孙瓒亲战吕布,结果没几回合便败逃回去。这也从侧面表明了吕布的战斗力高于一般名将。在很多人的眼中能够配得上英雄的武器也自然是上等的宝物。而吕布手中的方天画戟正是与他所匹配的绝世武器。为什么说足以匹配他呢,因为这个武器是一般人所不能拿得动的。而在吕布的手中,却是用来打仗的利器,这样的宝物简直是上苍匹配配给英雄的。

还有一个尴尬的原因就是死的太早,没留下什么比较出名的战绩,但是吕布的武力值还是极其强大的,就拿他用的方天画戟来说,对力量的要求很高,在技巧和速度上还得兼备才能使用的得心应手。巅峰之时膂力过人,有虓虎之勇,配上赤兔马,在当时的确无人能敌!

濮阳城外曹操的六大将领包括典韦和许褚在内都没能奈何他!武力值是毋庸置疑的,曹操包围吕布的时候,吕布单枪匹马带着女儿杀出包围圈,在整个三国历史里无人能出其右,不要提赵云的七进七出,一个是曹操有心放过,一个曹操死命要杀的对象,不可同日而语!

在铜雀台记载他女儿叫灵雎,被训练成死士刺杀曹操,正史上是没有记载这段的!我们常说人的名树的影,吕布的武力值还是很彪悍的,但是人品上就不怎么样了,不过对待貂蝉尽显铁汉柔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