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汉第一名将带五千步兵对八万敌军,斩敌一万,皇帝知道杀他全家

2020-11-04 18:30:56 作者: 西汉第一名将

在中国人眼中哗变投敌是非常为羞耻的,人们会敬佩那些反抗至非常后一刻的仇敌,但不会怜悯哗变的战友。

在历朝历代之中都有着哗变投敌之人。

但是在西汉如许一个忠奸明白的帝制期间,有一个固然哗变了但引来的却是人们无限的怜悯,此人即是飞将军李广之孙—李陵。

李陵,其爷爷为飞将军的李广,加之擅长骑射,忍让下士,由此被汉武帝看中刻意加之培植。公元前99年,汉武帝刻意出征匈奴,李陵为先锋率领八百马队深刻大漠侦察地形,李陵完善实现使命。

不久与匈奴的战斗发作,李陵为了重振家风与国威,自动请缨带兵五千前去火线。但大概是建功心切犯了孤军深刻兵家大忌,在深刻的历程之中在浚稽山遇到了匈奴单于率领的八万铁骑,战斗剑拔弩张,在战斗首先之初,李陵依附弓弩的上风对消了步卒与铁骑得庞大短处。在十天以内连战连捷。而后徐徐挪动阵型向汉代与匈奴交壤地带挪动夺取援兵的到来,化解危急。但匈奴单于发掘了李陵的目标,跟着弓弩的花消,李陵所率领的五千步卒已无法完全招架匈奴,所以后路被割断,援兵绝望、弹尽粮绝,因而战士被动以肉身反抗铁骑。

直至非常后冲破绝望,李陵无奈向匈奴单于尊从。李陵尊从的信息传至汉武帝耳中,另有流言说李陵为匈奴练兵筹办攻击汉,因而汉武帝盛怒,下昭夷灭李陵三族,父母兄弟皆被诛杀。而李陵听到信息后仰天堕泪,非常后真正尊从匈奴,平生未回汉于公元前74大哥死匈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