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是普通的胸痛,这是闯了鬼门关!”335路公交车司机袁师傅的气顺过来了

2020-07-23 00:56:30 作者: “他不是普通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杨茜 通讯员 徐尤佳

昨天上午早高峰,杭州335路公交车司机袁师傅在行驶过程中突发胸痛。失去意识前,他忍住剧痛将公交车稳稳停靠在路边。

乘客们发现司机异样后,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在热心市民的共同帮助下,以最快速度将袁师傅就近送至杭州市中医院丁桥院区。

今天上午,小时新闻记者也了解到,袁师傅已经转入普通病房。

“袁师傅的这个病还是挺凶险的。他不是简单的胸痛,这是闯了鬼门关。”

当时,医院急诊预检台护士只见一辆公交车驶入院内,随即有一位男性被人搀扶着从车上下来并往急诊大门走来。职业的敏感性让她立即推上一辆胸痛轮椅,迅速冲了出去。

在办理入院时,热心市民帮袁师傅垫付了部分医药费。院方在了解情况后,立即为他开通了全方位绿色通道,以确保袁师傅的救治工作顺利开展。

袁师傅当时胸口剧痛,脸色发白,急诊医生意识到情况不简单,进行相关检查后结果提示:前壁心梗!需立即联系心血管科专家实施紧急手术,否则性命堪忧!

医护团队以最快速度将袁师傅送入了导管室。9分钟内,应飞副主任医师和宋刘广医师就通过冠状动脉造影检查发现了闭塞血管。13分钟后闭塞冠脉恢复血流,随后两位医师为袁师傅植入2枚支架,手术十分顺利。

今日,躺在病床上的袁师傅精神不错,脸色也开始变得红润了。医院心血管病科的专家们再次对袁师傅进行详细的身体检查并反复询问他目前的感觉。

“我现在感觉蛮舒服了,胸口也不闷了,气也顺了。”袁师傅向全体医护人员表达了感谢。

最近半月来,杭州市中医院武林和丁桥院区接诊了十余位心梗患者,至少比平时要多20%。通常来说,天冷了血管收缩才是心血管病高发季节,为什么闷热的夏季也会导致心梗高发呢?

市中医院心血管病科主任医师陈铁龙解释,由于气温较高,人体汗液增多,血液粘稠度相对升高,若再加之休息不好、活动量减少,极易诱发心血管疾病。还有人体在高温状态下,交感神经兴奋性增高,心率加快,冠状动脉收缩,心肌供氧量减少,也会增加冠心病的发作。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