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哈”忘记骑车误以为被盗 民警细调查及时破“案”

2020-07-23 00:57:07 作者: “马大哈”忘

生活中,我们往往会出现初心大意的时候,近日,平阴县的张先生就因为健忘,怀疑自己的电动车被盗,报警后,民警费了好大一番周折,终于帮他找回了他“丢失”的电动车。

7月19日19时许,平阴县公安局安城派出所接报警称:安城镇某村居民张某的电动车被盗,价值约1800元。

接报案后,安城派出所联合实战指挥中心值班民警立即开展调查侦破工作。但经过一天的视频侦查、走访调查,未发现任何有价值线索。

7月21日早7时许,报警人张某与安城派出所案件随访民警取得联系,告知电动车在本村卫生室找到。值班民警怀疑有可能是嫌疑人偷盗后担心被抓故意将电动车放至卫生室,遂立即前往西张营村开展调查。

调查结果却令人大跌眼镜。经了解,7月19日下午,张某骑电动车去村卫生室复印文件,复印完毕后步行回家,竟然把骑电动车的事忘了,到了卫生室下班时间,工作人员不知道是谁放到门口的电动车,为保险起见,遂将电动车锁在了卫生室院内。步行回家的张某早把骑电动车的事忘的一干二净,误以为被盗,遂向公安机关报警。

“真不好意思,都怨我好忘事,给你们添麻烦了,谢谢!”看到失而复得的电动车,张某对公安机关耐心细致的工作一再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