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扬州!警惕这类“好心人”,他们行骗目标锁定未成年人!

2020-07-23 00:58:44 作者: 事发扬州!警

如今,各种小视频软件火得很,

不少人没事儿就喜欢刷着玩。

然而,网络世界鱼龙混杂,

有些看似热心友善的网友,

背后却包藏着祸心。

这不,扬州就有人中招了!

前不久,家住扬州宝应的吴女士突然发现,银行卡莫名少了九千五百五十元,仔细一查,都是通过“手机支付”转出的,而家里只有12岁的女儿玩过自己的手机。经过询问,孩子承认,前些天自己的社交平台密码被盗,她就想在某短视频平台上寻找找回密码的方法。没多久,就有网友说“帮忙可以,但要收费”,并发来一个所谓“支付二维码”。

被骗人吴女士说:“扫了11次,显示已经成功付了550块钱,但是对方说没有收到钱。然后那个人又发了一个二维码过来,孩子又拿我手机又扫了一次,又付了500块钱。但是对方还说他没收到钱,又重新发了一个二维码过来,孩子又扫了一次。”

就这样,吴女士的女儿稀里糊涂扫码、付给对方一千五百五十块!随后,对方彻底消失。孩子这才知道上当了,但她怕父母责怪,就隐瞒了受骗的经历,转而又打开一短视频软件,寻求网友的帮助。

涉世未深的孩子以为遇到好心人,就按照对方提示,一步步操作起了妈妈的手机,并按对方的要求将某社交软件的支付密码、验证码都告诉了他,最终又向骗子转账了八千元。接到报警后,警方根据转账记录,立刻对资金流向展开侦查。

扬州市宝应开发区派出所民警说:“这笔资金很快流向了一个叫韦某人的社交账号里面。这笔钱又迅速转到其它4个社交账号。后来经过调查,发现这4个人都是一个家族里面的亲戚,都是95后,二十几岁的年轻人。”

证据确凿,扬州市宝应警方派出专案组奔赴嫌疑人所在地——广西柳州,将四名嫌疑人捉拿归案。嫌疑人交代,他们行骗的目标无一例外锁定的都是未成年人。截至案发时,他们已经在广东、浙江、江苏、武汉等地诈骗了4万多元。目前,韦某等四人因涉嫌诈骗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江苏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