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泉州这两人出名了!整个朋友圈都在转……

2020-07-23 00:59:10 作者: 【新闻】泉州

危急时刻

泉州市民

柯森钊

许桂芳

你们 奋不顾身的样子太帅了!

今日16时30分许,

晋江双沟桥头附近的江滨公园

发生惊险一幕,

一对母子在池塘边赏花,

母亲不时盯着手机,

一旁的小孩突然翻身坠入池塘。

所幸此时

刚好一名身着黑衣的男子经过,

听到孩子母亲大声呼叫后,

男子扭头就跳入水中将孩子救起。

“当时我刚好经过,附近也没有其他人,刚好听到孩子母亲呼叫就跑了过去。” 救人男子叫柯森钊,是岸边附近鹏峰饭店的老板,记者联系他时,他刚换了身衣服喝了杯水。

看到店门口拍下的监控视频,他才替那位母亲感到后怕,当时附近只有几名老人,如果他不在现场,也不知道那个母亲自己能不能救得上来。从监控视频可以看到, 事发时,一对母子站在一座小桥边赏花,女子只顾着看手机,一旁的小孩不时走动着,突然小孩一个翻身就坠入了水中。还好女子第一时间看到 ,吓得她惊叫连连,而此时柯森钊凑巧从母子身旁经过,刚走出不到10几米的距离,就听到了呼叫声。

“我会游泳,不过好几年没游了,不过听到小孩跳入,想都没想就跳下去了。”柯森钊说,多年以前他也救过一个落水小孩,那次水比较深,还好当时水性比较好。最近一次,他跟朋友去玩漂流时,不识水性的朋友落入急流中,他也是第一时间下水救人 。

他笑着说,救人的时候想都没多想 ,都是下意识的反应,不过事后回想还是有点后怕。他知道平时很多老人、小孩都会来这里的小池塘赏花,而他开的饭店刚好是监控此处的绝佳地方,为了防止有意外情况发生,他自费安装了几个监控视频,因此才记录下这个事件发生的过程。

他原本在微信群里发了监控视频,没想到被传开来。他希望,带小孩出来玩的父母少看点手机,一定要看紧身边的小孩。

无独有偶,

近日,同样奋不顾身的

还有惠安男子 许桂芳,

为救 一名三四岁小女孩,冲向马路, 自己却被撞倒

许桂芳是泉州惠安人,在安溪长卿镇从事装修工作。7月8日晚,他吃完饭到出租屋外的路边散步。突然,他看到一名三四岁的小女孩从马路对面停放的两辆小车中间跑出来,而十几米处正有一辆小轿车快速驶来。危急之下,许桂芳来不及多想,一边大声呼喊小女孩停住,一边冲上去打算推开她。

好在小女孩及时停住了脚步,但许桂芳就没这么幸运了。小轿车驾驶员发现他突然跑出路面,当即紧急刹车,但为时已晚,他被撞出了两三米远。当时,小女孩距离刹住的小车不足一个身位,惊险躲过一劫。

事发后,多位市民立即上前查看许桂芳的伤势,并打电话求助。随后,他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万幸的是,许桂芳只是头部及身体多处擦伤及脚筋受伤,并无生命危险。目前,许桂芳恢复良好。小女孩家属对他的英勇行为表示感谢。

危急时刻

帅气泉州市民

用实际行动

诠释了“泉州正能量”

为他们的勇敢和善举点赞!

(来源:泉州晚报)

金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