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山寨长城”,同比例仿造八达岭长城,还成南昌新地标

2020-07-23 01:45:56 作者: 南昌“山寨长

?不到长城非好汉。众所周知,中国人对长城的敬畏之情溢于言表,作为古代的一项伟大发明,长城不仅是世界文化遗产,更是中国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如今的一砖一瓦一城墙,都凝聚了古代劳动人民的呕心沥血,让人肃然起敬,它的雄伟壮观更吸引了每一位国人慕名而去。但是小编最近听说,南昌也有“山寨长城”,同比例仿造八达岭长城,还成为南昌新地标,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所耳闻?

说到南昌,很多小伙伴都会想到“无辣不欢”四个字,这座热情的城市除了有不计其数的美食,还弥散着浓郁的红色文化气息,正如其口味一样,热烈而赤诚。这里的八一广场军旗飘扬,八一起义纪念碑下描绘了一幅幅战士们浴血奋战的场景,英姿飒爽,让人叹为观止。不过小编今天要说的并非南昌的红色景点,而且位于南昌新建区的怪石岭公园。

?顾名思义,这是一座怪石嶙峋的公园,景区内的怪石群体不计其数,是典型的花岗岩地貌景观,这些石头在风雨的洗礼下千姿百态,有的面目全非,有的依旧圆润如初。

这里最引人注目的,当属蜿蜒盘旋的怪石岭长城,宛若一条巨龙卧在山林之中,有种“兴风作浪”之势。让人匪夷所思的是,这条观光长城同比例仿造八达岭长城,不少游人表示,来到这里有种故地重游之感,因此被称作南昌“山寨长城”,即便如此,仍有不少当地人接踵而至,对于未曾去过八达岭长城的朋友来说,也算是了却一桩心愿。

?不得不说的是,这里的长城规模虽比不上北京,但风光却毫不逊色,沿着怪石岭缓缓踱步,一路风景秀丽,满城山水尽收眼底,是拍照摄影的最佳之地。不知道大家是否去过南昌怪石岭?欢迎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