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榆阳公安:上郡路派出所成功阻止一起冒充公安人员诈骗

2020-07-23 01:46:47 作者: 榆林榆阳公安

中国法制西部网讯(李思科 张荣 通讯员 王雪)随着经济的发展,诈骗案件也逐渐上升、诈骗手法越来越多样化。特别是电信诈骗,更是让人防不胜防。尽管公安机关通过多渠道海量宣传,但每天仍有不少群众上当受骗。近日,家住南郊某小区的冯某就差点上当受骗,幸好民警及时赶到,才阻止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数10万余元。

?7月15日上午11时许,上郡路派出所接到一男子电话求助:自己人在外地,家住南郊某小区的妻子接到自称是公安人员的电话要求转钱,他怀疑是骗子,妻子却不相信也不听其劝,请求警方给予帮助。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见一女子很是慌乱,正在讲着电话,民警接过电话与对方进行交谈,确认是诈骗。后冯某讲到,自称是榆林市公安局工作人员称其因涉嫌洗钱罪被北京公安机关网上通缉让其接受调查,为了证明其“清白”,必须打10万元到指定的账户进行所谓的“审查”,冯某接到电话后顿时六神无主,一步步落入骗子的圈套。当其向在外地的丈夫打电话问银行卡密码时说了此事,丈夫随即选择向警方求助,警方的及时赶到,阻止了这起诈骗案件的发生。

警方提醒:公、检、法等执法机关办案不会通过电话办案的方式要求涉案人员操作银行卡或者汇款、转帐。群众务必提高警惕,不听、不信、不转账,遇到此类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求助。

责编:梦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