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线追踪!白城镇赉警方抓获4名吸贩毒人员

2020-07-23 03:34:02 作者: 循线追踪!白

日前,白城市镇赉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家住白城市洮北区的赵某有吸毒行为,且毒品来源不明。镇赉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了由城北派出所等多部门组成的专案组,对“赵某吸毒案”展开调查。

7月2日上午,专案组来到白城市洮北区进行采点暗查。在排除多重阻碍之后,民警终于掌握了赵某的具体住址,并将其成功堵在家中抓获。随后,警方对赵某进行了人体毒品成分检测,其显示结果呈阳性。经讯问,赵某如实供述了其伙同他人一起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

有吸便有卖。对此,镇赉警方瞄准赵某上线,强化深挖扩线、顺藤摸瓜,对赵某进行突击审讯。在大量的事实和证据面前,赵某交代毒品是从白城市无业人员洪某、王某手中购买,钱是另一名吸毒人员给他垫付的。

随后,通过进一步工作,专案组获悉线索,洪某、王某正在白城市站前附近徘徊。

办案民警乔装到周边进行搜索,伺机抓捕洪某和王某。洪、王二人驾驶一辆白色越野车似乎察觉到有人跟踪,欲向东逃离。民警看准时机,驱车横别在二人车前,与此同时,后车跟进、前后夹击,防止其逃窜。还没等车内的洪某和王某反应过来,两辆车里冲出来好几名民警,拽开白色越野车门,将主副驾驶席上两名男子瞬间拖出车外。

审讯初期,洪某、王某拒不配合,案件始终难有突破。民警通过检查洪某和王某驾驶的白色越野车发现,车里有一把韩国现代吉普车钥匙。民警围绕此线索开展大量工作,最终在白城市洮北区一居民小区里找到该车,并在车内发现了毒品和称量毒品的电子称。

面对眼前的证据,洪某和王某放弃了抵抗,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根据洪某和王某的交代,专案组又赶赴通榆县,将从其二人手中购买毒品的黄某抓获归案。

目前,赵某因复吸毒品被镇赉县公安局处以责令社区戒毒3年,黄某被镇赉县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处罚,洪某和王某因涉嫌贩卖毒品被镇赉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吉林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