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个医学类专业,录取分数线低,想当医生的考生重点考虑

2020-07-23 04:22:00 作者: 这4个医学类

对于全国1071万名考生来说,接下来的这几天将会是成为他们人生最重要的一段时光,随着高考成绩查询通道的开通以及各批次录取分数线的公布,考生们未来的人生命运也将会在这几天被决定。

在知晓了高考成绩和录取分数线后,考生们就要进入填志愿的阶段了。填报高考志愿时不能盲目跟风,因为所选择的专业将会决定毕业后所从事的职业。很多考生希望在毕业之后当一名医生,所以需要填报医学类的相关专业。

医学类专业属于比较热门的专业,每年报考的考生数量庞大,有些热门的专业录取率并不是很高,所以,高考成绩一般的考生很难被录取。能够当医生的专业有很多,下面这4个专业被录取后同样可以从事和医生相关的职业,最主要的是录取分数线比较大,考生被录取的可能性是非常大。

一、中药学专业

中药是我国传统药物的总称,作为祖国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有数千年的历史渊源。它产生于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生产生活实践,发展于历代医学家的不断研究探索,完善于吸收各民族传统医学的精髓,是中华民族的国粹。相对西药来说,中药更依赖于从临床实践总结经验,因此药品开发周期较长,药品效用的验证也需要较长的试验时间。但在今天,中药学摆脱了这单一的发展模式,开始运用化学和生物手段研究方剂的药理和特性,加快了中药验证开发的过程。

开设中药学专业的顶尖院校主要有三所:上海中医药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和中国药科大学。当然,普通院校也开设有该专业,录取分数线适合广大普通考生报考。

二、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进入21世纪以来,医学检验在我国得到了快速发展,不断建立新的检验技术,如生化检验中的酶促速率法分析技术,临床检验中的干化学试纸条法检测,微生物检验中的全自动鉴定技术和最近发展起来的以聚合酶链反应为代表的分子生物学新技术,使检验方法的灵敏度不断提高,特异性越来越好,检测效果也更加准确可靠。医学检验技术的进步和设备的更新换代,对许多疾病的诊断、治疗检测和愈后评估都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三、护理学专业

护理学是指关于预防保健和防治疾病的护理理论与技术。人的生老病死是一个连续的过程,处于不同阶段的人对食物、安全和自我实现都有不同的层次需求。在发生重大事件或者环境发生变化时,人体荷尔蒙的释放会使人的行为和情绪发生一系列的变化,而由于给予的护理不同,人的健康状况随时可以向不同的方向转变。护理学就是通过对不同的人各阶段的生理、心理需求进行科学研究,并应用系统的护理模式,有针对性地给人以满足,确保人们达到最佳的健康状态。

护理专业对于广大女性考生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随着在入职的前期会很辛苦,需要从最底层做起,但随着经验和年龄的增长,不管是职位还是福利待遇都会有很大的提升。

四、药物化学专业

药物化学在所有的药学专业里算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方向,因为一般来说,药学专业都是具有很强的专业性,比如药理学、药剂学、药理分析等,不光是学点化学就可以掌握的,药学有着其较为特殊的专业性,但是药物化学相对来说是交叉性较强的一门学科,也是药学的一门基础性学科,对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等都有所涉及。因此,他的广泛性和综合性使其成为申请人数颇多的一门药学类专业。

以上这4个专业开设的高校比较多,考生之间的竞争压力相对较少,所以录取分数线并不很高,所以那些想从事与医生相关工作的考生不妨重点考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