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第二届“新时代好少年”表彰结果出炉

2020-07-23 04:22:17 作者: 铜陵市第二届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和帮助未成年人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铜陵市教体局、市文明办、团市委持续在未成年人中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经班级丶学校丶团组织等层层推荐,并经组委会认真评选和公示,近日,铜陵市第二届“新时代好少年”表彰结果正式公布,分别有10名同学荣获“新时代好少年”和“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荣誉称号。

“新时代好少年”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一起来看看他们的优秀事迹吧!

朱一轩

他品学兼优,勤奋好学、为人谦虚,团结同学。2019年10月,在父亲被确诊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后,他克服身体上的重重困难,捐髓救父,用小小身躯赢回了父亲的生命。一肩担孝老爱亲,一肩书自强自立,提篮春光,他用爱与坚强照亮生命的殿堂!

刘宏伟

作为校学生会干部,他一直以来热心公益。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他第一时间起草募捐倡议书发给学校,带头捐出自己的压岁钱并积极联络动员全校师生共筹集捐款42万余元。2月7日,在学校向市人民医院赠送监护仪等防疫物资的仪式上,他代表全体同学向医务工作者致敬发言。他坚持把这份爱心正能量传递下去,温暖你我。

李菁怡

心怀大爱,便泽人间;手握火种,愿聚微光。在全国疫情爆发之际,她与祖国心连心,精心制作抗疫小报宣传防疫知识,参与全国科技馆博物馆联合战疫活动,被授予“科学实验挑战小斗士”荣誉称号。她热心公益,看望孤寡老人,慰问烈日下的工作者,为困难学生捐赠图书……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位新时代少年的责任与担当!

汪茹鑫

父亲瘫痪在床,母亲远走他乡,奶奶年迈体弱,祖孙三代人的重担就落在奶奶和小茹鑫身上。在贫困中,小小的她任劳任怨;在艰难里,小小的她选择坚强。每天除了努力学习外,她时常为父亲按摩麻木的身体,端吃端喝,好言宽慰;同时还帮奶奶分担择菜烧饭、打扫卫生等家务。乌云挡住了阳光,她却用稚嫩的肩膀扛起生活的希望。

陈梓童

她从小酷爱阅读,勤于思考,每科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她爱好广泛,书法和漫画水平小有成就;她关心集体,乐于助人,从不吝啬;她会用爱心和孝心,让他人感受生活中的温暖。她说:生活就像看不见的储蓄罐,投入的每一份努力都不会白费。相信她会采拾一路美好,成长为风华少年。

陈雅琪

她身残而志坚,耐性与韧性从来步履不停。不服输的进取心让她克服了自身的特殊原因坚持学习各项本领。溜冰、滑滑板、骑自行车、打跆拳道、跳拉丁舞,生命的精彩不曾远离。在班级,她是天使播撒快乐与阳光,带动了智残孩子与人交流、沟通、分享、合作等能力的发展,让每一颗心灵绽放,让每一个灵魂欣慰歌唱。

周锦航

他诚信担当,自觉发挥班干部的示范作用,主动承担各项班级工作,事无巨细,严谨守则。坚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主动帮助困难同学,带动所在班级形成乐于奉献、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优良班风学风。他先后荣获全市优秀少先队干部等十多项荣誉称号,《你我皆是追梦人》获评中国青少年作家杯作品赛一等奖。

郑文慧

蓝天白云是她梦想的底色,绿水青山是她眼眸的流转。从小她就立志做一名环保小卫士,积极投身到身边开展的各项环保活动中去。她热爱公益,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小小热心肠,愿点人间一盏灯。生活中的她勤俭节约,懂事乖巧,经常做一些力能所及的家务事,替父母分担,心存美好,终遇美好。

倪苏凡

他综合能力强,积极组织班级活动,主动帮助同学解决困难,他热心公益,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平凡的善举,传递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爱与温暖,如影随形。数载如一日的孜孜不倦,岁岁不停息的温润自守,换来的是求学路上的累累硕果:他曾荣获学科竞赛省级一等奖、“市级三好学生”和“市级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