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司机高架路上睡大觉被查:手机没电了,叫不到代驾

2020-07-23 08:49:28 作者: 酒司机高架路

7月20日凌晨3时许,城阳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城阳中队接到市民李先生报警称,他驾车路过西流高架桥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停在高架桥中间的车行道上,而且没有开启双闪警示灯,十分危险。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北向南停在桥中间的车行道上。李先生将自己的轿车开着双闪停在应急车道上,并将自己的警示三角架挡在了白色轿车的百米以外,以防万一。

民警发现驾车男子在驾驶室座位上呼呼大睡,还好车门没有锁上,民警一打开车门,一股浓重的酒气扑面而来,救护车也接到报警赶到现场。经检查,男子仅是酒驾睡着了,没有生命危险。民警将驾驶员喊醒,连车带人带到交警队进一步处理。同时,民警高度赞扬了李先生的做法。经酒精检测,驾车男子体内酒精含量为72.3mg/100ml,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据了解,驾车男子杨某(24岁,滕州人)在即墨区打工。19日晚上10时,工友约他吃烧烤喝啤酒,两人边喝边聊一直喝到凌晨2时许,原本杨某要找代驾,却发现手机没电了,只好冒险开车上路。不一会因酒劲上头迷了路,不知不觉的朝着相反的方向驶上了高架桥,并酣睡在车行道上。

21日,杨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警处以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处罚款1000元的处罚。(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汤臻 通讯员 刘维印 胡永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