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修公路分局: 抗洪路上的守护者

2020-07-16 14:52:53 作者: 永修公路分局

7月12日晚,因永修三角联圩溃堤,大量洪水涌入圩内,导致昌九大道大动脉永修段K40+500m—K42+500m路段(三角乡境内)双向被水淹没近2公里,水最深处达2米,交通被迫全线中断;G316线K739—K741段因地方水渠损毁导致渠水外泄,水位呈缓慢上涨态势,截止7月13日24时,该路段水位距离路面不到20CM,情况十分危及;S305江义线K17—K23段因长时间的强降雨,水土达到饱和状态,随时会出现地质灾害险情。

雨情就是命令,守护就是使命。面对发生的公路险情,永修公路分局积极作为勇担当,全力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该局坚决按照县防汛指挥部要求,分别在建昌大道与昌九大道红绿灯路口段和马口联圩立华村段设置值守哨点,一组维护交通秩序禁止车辆和行人进入水淹区域,另一组驻守圩堤开展巡堤除险,成立了以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应急领导小组,统一调度安排应急抢险工作,组建应急抢险队伍,做好应急物资、机械等储备工作,一旦出现险情,人员、物资设备及时到位投入使用。同时,对辖区内公路临水、临崖、滑塌路段等危险路段和公路边沟、泄水槽等排水设施、进行全面隐患排查,确保道路、桥梁处于良好运行状态。

据悉,从7月9日开始,永修公路分局组织了党员干部加入到哨点巡查值守的工作当中,采取“三班倒”轮流值班制,实行24小时值守和领导带班巡查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邹永红、明优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