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53岁女子失踪第19天无音讯,昨天小区排查化粪池

2020-07-23 09:39:10 作者: 杭州53岁女

摘要:截至记者发稿前,暂时还没有来女士的消息。

7月5日凌晨,浙江杭州53岁来女士从家中失踪,至今已失踪19天。来女士多日杳无音讯,加上小区监控没有拍到来女士离开小区的画面,给事件本身贴上了曲折蹊跷的标签,引发网友持续关注。昨天,来女士所住小区排查化粪池。截至记者发稿前,暂时还没有来女士的消息。

7月22日下午4时,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来到杭州来女士所住小区东门看到,小区紧挨来女士所住4幢的道路上,站着数名身穿红色志愿者制服的工作人员和两名警察,两辆黄色吸污车正在作业,经此出入小区的居民纷纷捂鼻绕道。下午5时,两辆吸污车完成作业后驶离小区,不久后,又有两辆吸污车进入小区开始作业。记者了解到,多辆吸污车自昨天上午就先后开始在小区作业,清理小区内化粪池,以寻找与失踪事件可能有关的线索。

黄色吸污车正在作业。郑子愚摄

昨天下午5时许,两辆吸污车完成作业,离开小区。郑子愚摄

到晚上7时许,吸污车作业基本结束。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加上最后的两车,和较早时的7-8车,总共约为10车,当地警方全程监控吸污车作业和完毕后的运输、排查;而以往,该小区的化粪池是无需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清理的。

昨天晚上7时许,最后一辆吸污车驶离小区。郑子愚摄

当记者准备进入小区时,保安错将记者认为某短视频平台拍客,而对记者进行阻拦驱赶,“我们这里不欢迎你。就是你们这些网红,把小区搞得人心惶惶。”

此前,来女士离奇失踪引发网络关注,不少短视频自媒体、网红近日屡屡造访来女士所住的小区,对楼道、地下室、住户等进行拍摄,甚至还开启了直播分析事件。对于进进出出的生面孔,小区居民和保安不堪其扰,干脆严禁所有生人进入小区。小区东门和北门增派人手,对出入小区的行人、车辆逐一盘查。

小区保安对出入的行人、车辆逐一盘查。郑子愚摄

记者向从小区走出来的居民询问时,居民也摆手谢绝采访,“前面左转200米就是派出所。我们是平头老百姓,要问问他们去”。

22日下午,除了数位在小区门口蹲守的媒体同行以外,记者没有看到有正在直播的网红和自媒体拍客。

回顾事件,实在蹊跷。

7月5日凌晨0时30分,来女士丈夫起床如厕时,还发现爱人在床上。5时30分许,来女士丈夫起床时,发现来女士不见了,当时以为妻子提前出门。

7月6日,来女士并未回家,其就职单位负责人表示来女士当天未到岗。来女士家属随即向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分局四季青派出所报案。家人确认,来女士精神正常,钱包、手机、证件等均遗留在家中,走失前穿着咖啡色吊带睡衣和一双黑色鞋子,日常衣物也没见少。经警方和家属查询小区所有出口及周边道路监控,来女士最后出现的画面是7月4日下午,带着小女儿一起外出回家。自此,未发现来女士离开小区的画面。当天,来女士家属称,收到来女士网购治疗失眠的药物。

7月17日,媒体报道,警方已排查楼顶、电梯井等可疑地点。还派出警犬对附近的池塘、公园进行地毯式搜索,也无收获。来女士家属表示,小区的窨井、电梯井、顶楼的蓄水箱,甚至他们家整栋楼的住户,民警都走访了,还查看了冰箱、保险柜。失踪事件迅速在网络上发酵,吸引自媒体陆续造访来女士居住小区。

7月18日,杭州富阳野狼搜救队史队长和一名从事安防设计的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小区的监控并非没有盲区,地下车库的走廊、地面停车区域、通向小区后方的公园路径,都存在监控盲区,通过一些路径是有可能避开的。

7月19日,四季青派出所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案已移交江干区分局,已成立专案组调查此事。

目前,事件还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