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盱眙:封堵圩堤缺口 千人抢险守家园

2020-07-23 09:39:33 作者: 江苏盱眙:封

21号上午的7点左右,江苏盱眙县巡堤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蛤摊圩渡口站泄洪口出现了渗漏,有洪水在不停地渗出,如果不及时封堵可能会导致堤坝坍塌,而沿河村6000多名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将会受到威胁,当地立即组织力量抢险封堵。

蛤摊圩渡口站位于淮河下游,因为淮河水位上涨,7月21号围堤外的水位已比沿河村内部出口处高近两米,当时洪水通过圩堤缺口,从村内出口处不停渗出,附近地带被淹。险情发生后,不仅沿河村近千人组成抗洪抢险队,对圩堤缺口进行封堵,许多周边村村民也纷纷自发赶来帮忙。

沿河村党员张其中说:“这次汛情相当危险,作为一个老党员来讲,应该冲锋在前,为了人民的财产生命安全。”

险情发生后,当地水利部门根据实际采取外排内堵的除险措施,利用打桩、砂石封堵和泥土填压、油布覆盖等措施除险。

盱眙县河西片区防汛技术负责人高中光称:“那目前现在查不到具体点,那只能是从外圩重新做一道支堰,相当于重新做一个坝子,现在的进展比较慢,因为这个场地受限,人好像也疲劳了,现在正在调机械,只有把整个围堰合拢,才能把险情堵住。”

经过持续奋战,截至22号凌晨3点多,渗透点封堵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