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上海两地书画交流活动 助推长三角区域多元文化交融

2020-07-23 09:40:29 作者: 滨海、上海两

为促进长三角地区的文化沟通和交融,7月22日,龙现代美术馆举行了上海·滨海两地艺术交流活动暨惠开永书法作品展开幕式,吸引了大批市民冒着酷暑前来欣赏。

本次活动立足于传承、挖掘丰富的江南文化资源,持续深化区域文化交流创新。据了解,本次展览展出了惠开永先生近年来精心创作的书法作品100余件,包括了真、草、篆、隶等风格的书法作品。惠开永,号闻鸣斋主,现为滨海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滨海县教育书画院院长。他的书法作品具有唐人书法风格,用笔坚实、章法开合有度,线条清纯遒劲,尤其对行书有独到的研究。

南京艺术学院副教授刘春告诉记者:“惠开永的书法在江苏盐城广受欢迎,书风影响了很多人。这次来上海开展活动,既是滨海的一张名片,也带着有容乃大的心胸来学习。”

江苏省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惠开永表示:“我觉得滨海和上海因海而缘、得缘,我希望能以这次上海展览为契机,向上海的书画家学习,向海派的书画名家求教。”

江苏滨海是艺术之乡、书画名城,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与上海宝山同属江南文化圈,具有相同的江南文化特征和属性,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加大两地之间的文化交融创新。

江苏省滨海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章全说:“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通、文脉相连,我们相信这次书画交流活动将进一步加深两地书画家的信心和友情。”

活动现场,沪苏两地的书法家们还挥毫泼墨,切磋技艺。此次书画交流活动将进一步加深两地文化的协同发展,大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的文化互通。此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26日。

展览时间:

2020年7月22日—26日

开幕时间:

7月22日(周三)上午9:30

展览地点:

上海市宝山区龙现代艺术中心1号临展厅

指导单位:

上海市宝山区顾村镇政府

主办单位:

江苏省滨海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江苏省滨海县教育局

江苏省滨海县东坎街道

上海市宝山区顾村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

承办单位:

滨海县书画家协会

滨海县美术馆

滨海县教育书画院

上海宝山区龙现代艺术中心

协办单位:

上海逸仙书画院

滨海县广播电视台

支持单位:

上海浦江特种气体有限公司

上海滨海商会

艺术家简介

惠开永

●江苏省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

●江苏省教育书法家协会会员

●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

●滨海县教育书画院院长

●滨海县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滨海县政协委员

龙现代艺术中心

开馆时间

周二到周日上午9:30-下午17:00

周一闭馆

咨询电话

021-56187998

上海市宝山区黄海路888号,近丹霞山路(北门)地铁7号线刘行站2号口步行3分钟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