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到站小乘客却正酣睡,青岛公交这一做法真暖心

2020-07-16 14:55:01 作者: 车辆到站小乘

7月13日下午,青岛36路公交车的车载监控拍下暖心一幕:车辆到达总站后,驾驶员刁文波发现一位老年乘客与一名男童迟迟没有下车。经查看情况,他发现男童正躺在座椅上酣睡。因不忍心叫醒孩子,刁文波立即到调度室说明情况,公交工作人员将孩子抱至调度室内,让其一直睡到自然醒。驾驶员的一次不忍心,不仅收获了乘客真挚的感谢,也温暖了众人心。

13日下午4点5分左右,36路驾驶员刁文波结束一圈次的运行,驾车回到总站,并对车厢进行检查。“停车后,我发现后车厢有一位老年乘客一直没有下车,就提示老人车辆到达总站,可以下车了。”刁文波告诉记者,见老人仍然迟迟未下车,他走近查看情况,这才发现,一名男童正躺在老人身旁的座椅上,呼呼大睡。“看着孩子正在睡觉,我不忍心叫醒他,但又不想耽误车辆运行,只能赶紧到调度室说明情况。”

听完刁文波的描述,当日值班调度员宋青考虑到车辆马上要投入晚高峰运行,内心焦急不已,立即小跑着来到车上查看情况。“当时我一看,孩子睡得特别香,额头上全是汗。我跟乘客解释,孩子这样睡下去容易见风生病,而且车辆马上要运行,可以把孩子抱下来到调度室擦擦汗,睡到自然醒。”宋青说,男孩年龄在5岁左右,抱起他对身材瘦小的老人来说并不容易。见状,她赶紧将孩子接过来,一路抱到调度室内。

据了解,男孩在调度室内继续熟睡了八分钟左右才渐渐转醒。随后,他与老人共同向工作人员表达谢意。“谢谢你们没有叫醒孩子,还帮我把他抱下车。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但我觉得特别温暖!”老人说,工作人员的举动让她感受到了来自陌生人的善意,也让她忍不住为公交的暖心服务点赞。

面对乘客的道谢,刁文波和宋青都表示这是他们应该做的。宋青说:“没想到一次小小的‘不忍心’,却带给了乘客一份实在的感动,乘客的肯定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今后,我们会坚持保障服务质量,让广大乘客感受到更多的温暖。”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肖芳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