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残缺掌纹 南通22年前命案告破:嫌疑人俩兄弟因其他犯罪正服刑

2020-07-16 14:55:25 作者: 通过残缺掌纹

本文转自【江苏广电总台】;

近日,南通警方破获了一起22年前发生的抢劫杀人案。警方盯牢当年提取到的一枚残缺掌纹,成功破获了这起陈年命案。

1998年9月29日傍晚,南通市崇川区外环西路东侧一美发店发生抢劫案,致一死一伤。

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许辰辰说:“一名女性死亡,还有一名女性昏迷。经抢救年轻的女性被抢救过来,后陈述犯罪嫌疑人为两名男子。”

专案组从现场成功提取到了一枚残缺的掌纹。但限于当时的技术手段,案件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

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刑警大队一级警长胡伯均说:“我们历年来一直对案件紧盯不放。通过现场提取的痕迹物证,特别是指掌纹,对周边省份案件进行串并,看看有没有线索。”

直到今年4月18号,南通市通州区刑警张继秋,再次对这枚掌纹进行了比对,这一次,有了新的发现。

南通市通州区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张继秋说:“就把这个掌纹在库里再走一下,当时也比了好长时间,最后是把它比出来了,蛮不容易的。”

警方最终确认,这枚掌纹属于盐城响水籍男子邵某能。此时,43岁的邵某能,因多次犯罪,正在监狱服刑。

许辰辰说:“总共对他的同案犯共30名进行了逐一排查。对他的家庭关系成员以及亲戚朋友都进行了摸排工作,最后掌握了大量证据,证明了另一名嫌疑人是邵某能的哥哥邵某华。”

今年6月底,正在监狱服刑的邵氏兄弟被南通公安押回重审,两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1998年,当年21岁的邵氏兄弟从老家来到南通,游手好闲。

许辰辰说:“两人选择了服务员是两名女性的店面实施了犯罪。”

案发后,两人仓皇逃离,回到盐城响水,后来两人又都因为其他犯罪行为入狱,直到这起陈年命案被破获。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侦办此案。

(郑伟康 南通中心站 陈志斌 姜晨光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