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巴南区二圣冒雨赶场,天气也影响抵挡不住村民的热情

2020-07-23 10:30:02 作者: 重庆市巴南区

巴南区二圣镇,经常去东泉姜家而天赐这三个地方游玩,路过二圣镇的次数也是多的数不清,但很少在二圣赶场,来二圣赶场真不会挑时间,竟然是个大雨天,更不巧的是公路还没修好,堵了大半个小时,来到二圣时已经散场,还在是大雨天,赶场不成的村民躲在麻将馆,茶馆,饭馆里面的人倒是不少,看不到菜市场里面的热闹,但看到麻将馆茶馆里面更热闹,倒是另一番风趣,还真感觉没白来。

来到二圣镇时,看到二圣镇公交站冷清一片确实感到有些心灰意冷,冷的不仅是内心的失望,炎热的夏天来这么一场大雨,身子也感到很冷,看到二圣镇汽车站变成公交站,内心又回暖了,记得几年前这里还是客运车,大部分都是过境车,人少的可怜,停留的车辆更是少的可怜,短短几年间变坏如此之快确实让人感到惊叹不已。

候车亭里面竟然坐满人倒是想象不到,车站外空无一人相比,看到如此热闹场面,感觉今天赶场还真来得巧,看不到菜市场挤爆人的场面,看到车站里坐满人,倒是另一番风景,或许这次赶场是最有别开生面的一次赶场很有意思,话又说回来,若不是下大雨,谁愿意在车站里坐着聊天,赶场岂不是更热闹。

也有一茬不怕下雨的人赶场,撑着雨伞走在大街上,还真有另一番风味,炎热的夏天来一场大雨都显得凉快,雨中漫步更显得颇具浪漫,如是夫妻两雨伞下漫步到感觉很温馨,也很浪漫,若不是夫妻之间拍摄的这张照片争议可就大了,不过只是个笑话,很羡慕这对恩爱的夫妻。

跟内心想象的一样,菜市场一片冷清,不知是来的时间太晚,还是下雨天根本就没人赶场,看到这等场面确实有些不甘心,好在经常路过二圣,此次的冷场确实是个意外,往后有的是时间,选个好天气来二圣赶场,看看最热闹的二圣赶场天,此次算是打一个预场来安慰自己,要不然又能怎样呢。

干货最怕的就是潮湿,而遇到这次大雨,买干货的老板想必心情一定是很郁闷,买卖做不成也就算了,还来一场大雨,要是这些干货返潮损失那可是无法估计,特别是自己超爱吃的麻花,要是返潮后吃得不够香脆,不要说老板不开心,连自己也不开心,好在老板有所预备,用最传统的方法防潮,使得干货没有受到因雨天而受到影响,看着满满的一摊干货,不禁感慨买卖人真是不容易,晴天下雨都要出摊,生活所逼真是没办法。

来二圣赶场的次数多后,对二圣也就熟悉了,每次来赶场都要看一眼这位修鞋师傅,虽然自己没有烂鞋破鞋给这位师傅修,但看到他熟悉的面孔感到很亲切,人来人往历脸无数,这位师傅未必认得我,每次看到他都感到很熟悉,擦肩而过而未必相识,记忆中的印象还是最熟悉的影子,愿这位师傅身体健康,生意兴隆,财源广进。

猪肉价格昂贵到让人高攀不起,更是让普通老百姓望而生却,猪肉又是非替代品,现在能吃上一顿猪肉还真是一件很奢望的事情,以前可以肥啊瘦啊挑着吃,现在能闻到猪肉的味道都感到很幸福,猪肉何时能够回归10时代,真的很久没有敞开肚子吃猪肉了,若是猪肉价格回跌,一定来一次放任,狠狠地吃一回猪肉。

假如是一位生意人,都愿意棺材铺生意兴隆,作为一位路过的游人,倒是希望棺材铺生意惨淡些,没卖掉一口棺材,对于二圣镇来说就是减少一位居民,棺材铺生意火爆倒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是人的生命周期也就是如此,生老病死也是人生经历的过程,连秦始皇常年吃仙丹都活不过60岁,更何况我们普通人,人生在世开开心心过每一天就好,身体健康最重要。

第一次看到这栋戏楼的时候,还是2015年,那时候看到的戏楼感觉跟现在有点不一样,可能是经过修缮了,看起来更加有气势,只是不知现在戏楼现在还有没有人唱戏,有机会来这里听听民间戏种也挺好,川剧没在现场听过,电视上倒是看到不少,自己是个喜欢民间艺术的人,对隐藏在民间的文艺很喜欢,几乎能用痴迷来形容自己对民间艺术的热爱。

今天赶场可能所有的地摊都挣不到钱,唯有理发摊是个例外,只是来的时间太晚,要是来早一点可能会看到顾客排队理发,平时来二圣赶场的时候,都看到很多人排队等着给这位师傅理发,看能是这位师傅的手艺精湛,而受到大伙的喜欢,都愿意给这位师傅理发,这位师傅收入也是蒸蒸日上,不能说大发特发,起码生活过得去。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