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帮扶情暖人心

2020-07-23 10:30:29 作者: 支教帮扶情暖

本报讯(记者 李富强 通讯员 余世渊)近日,北辰支教教师杨朔与正宁职专学生杨婉婷结对帮扶的事,在当地传为佳话。

今年6月,北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教师杨朔到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参与教育扶贫,负责正宁职专计算机专业一年级一班和二班的政治教学工作。由于杨朔在原学校是校团委书记,除了教学,她还很注重学生们纪律、劳动、品行、人际交往等方面表现,在教学过程中,一年级一班的女生杨婉婷引起了她的注意。

杨婉婷平时学习成绩很好,但性格内向,和其他学生沟通很少。经过深入了解,杨朔才知道杨婉婷父母离异,父亲外出打工,她常年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虽然家境困难,但小婉婷非常懂事,学习刻苦,还经常帮爷爷奶奶做家务,小小年纪便担起了生活的重担。得知杨婉婷一家的情况后,杨朔当即决定每年向杨婉婷资助现金1000元,帮助她完成学业。

杨朔不仅在经济上资助杨婉婷,还在生活上关心她。课余时间,总能在操场上看到她们俩结伴而行的身影。杨朔鼓励小婉婷不要被眼前的困难吓倒,要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努力考上理想的大学,改变家庭状况,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贡献。

在杨朔的关怀、支持下,小婉婷打开心扉,变得活泼开朗起来。杨婉婷表示,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服务家乡,不让杨老师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