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晕倒后上演“生死时速” 警车开道公交车化身“救护车”

2020-07-15 19:16:49 作者: 孕妇晕倒后上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传智 通讯员文宏)7月13日上午,佛山公交企业佛广公汽高新分公司的快08线公交车上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名孕妇突然晕倒在车厢后部情况危急,后来在公交车长、交警、热心市民的共同努力下,为孕妇开辟了一条“绿色生命通道”。

事发于当日早高峰,公交车长李志北像往常一样执行丹灶汽车客运站至南海公交总站的营运任务,当车辆行驶至华南汽车城西站附近时,突然听到后面有乘客大喊:“不好了师傅,有个孕妇晕倒了!”李车长听到呼喊后,立刻将车停靠在路边,然后起身查看情况,发现一名孕妇晕倒在车上,面色苍白,整个人瘫倒在车上。

见此情形,李车长马上叮嘱车厢内一名热心乘客报警求助,同时决定用公交车将孕妇送到附近医院救治,随后向其他乘客说明情况,征得同意后,将乘客疏散至附近的兴业新村站。大约2分钟后,交警到来与李车长交流情况后,交警用警车开道,仅用了9分钟将病人快速安全地送到医院。接着,李车长和医生、热心乘客又一起将孕妇抬到了急诊室,才又回到各自岗位。目前孕妇经过救治已无大碍,其家人对李车长、热心乘客和交警接力救人深表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