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人网丨夏天打卡水上乐园,这件事情很重要

2020-07-23 13:07:11 作者: 嘉兴人网丨夏

随着梅雨季的结束,近段时间以来,嘉兴的水上乐园迎来了客流高峰,为确保游客人生安全,7月22日下午,秀洲区在嘉兴欢乐世界水上乐园开展水上救援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的其中一项内容是模拟游客在造浪池嬉水时,不慎被水浪打下救生圈溺水,发现这一情况后,救生员立即下水施救,乐园马上启动水上救援应急预案停止造浪,医务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溺水者开展心肺复苏等救治,整个救援过程迅速及时,不到5分钟时间就完成了。

演练的另一项内容是模拟四名游客被卡在了下滑的管道内,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关闭设施,并通过绳索牵引的方式,下爬到游客被困处,为游客解围。

嘉兴欢乐世界运营主管李谦说,乐园做了应急方案,所有的工作人员带证上岗,救生人员都是经过专业培训的,在造浪的情况下,广播也会提示游客提前穿好救生衣,保证游客的安全。

据了解,目前,全市有水上特种设备30多台套,按照《特种设备法》相关规定,从事特种设备运营的水上乐园,每年至少开展一次水上救援应急演练,提升救援能力,确保游客安全。

来源:嘉兴人网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