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皮卡车坠落约70米深山崖 致3人死亡

2020-07-23 13:07:49 作者: 河池:皮卡车

救援现场。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李彩慧 韦承 供图

救援现场。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李彩慧 韦承 供图

转移过程。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李彩慧 韦承 供图

转移被困人。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李彩慧 韦承 供图

将被困人转移至安全地带。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李彩慧 韦承 供图

广西新闻网河池7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彩慧 韦承)7月22日11时50分,河池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110转警称:河池市都安县菁盛乡尚文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2人被困。指挥中心火速调派都安安阳消防救援站出动1个抢险编队,2辆消防车、12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13时10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下到山崖侦查发现,一辆皮卡车坠入约70米深的山崖,有1人被甩出车外,1人被困在车内。消防救援人员见状,随即做好个人防护之后将车内被困人转移到车外,再使用多功能担架将被困的2人转移至安全地带。由于山崖陡峭,且多处石子松动,消防救援人员便利用皮卡车座位上的软垫给被困人做防护,再使用安全绳进行固定,避免在转移过程中滚落的石子对被困人造成二次伤害。13时50分,消防救援人员将2名被困人救出,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已无生命体征。

据了解事发时皮卡车上乘有5人,其中2人跟着皮卡车坠落约70米深的山崖;另有3人坠落的位置离平地较近已被现场民警和群众救出。经医护人员确认,跟着皮卡车坠落约70米深山崖的2人已死亡,坠落的位置离平地较近的3人中,1人死亡,2人受伤。此次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