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 摒摒牢 !影院观影骨头覅轻 切莫摘口罩

2020-07-23 14:51:21 作者: @上海人 摒

图说:影院售票处和检票处都有温馨提示 季晟祯 摄(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季晟祯)与影迷阔别了近6个月后,上海首批100多家影院从7月20日起恢复开放。根据防疫相关规定,每场上座率不得超30%,测温、登记、戴口罩,交叉隔座等规矩多……然而,近日有市民向新民晚报反映,称在观影时,发现有人不但会擅自摘下口罩,更是无视隔座要求,着实看得心惊胆战。

据了解,为了做到隔座观影,影院管理方会使用胶带或者警戒线将不可就座的位子“封闭”。7月22日,市民赵小姐在闵行区漕宝路上一家影院发现,有人在观影过程中会起身撕毁胶带,与他人邻座观影。此外,摘下口罩、吃零食喝饮料情况比比皆是。“太不自觉了!他们全程随意吃东西,其间工作人员也没做任何劝阻。”她补充道。

市民张先生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7月21日下午,他在闵行区东川路上一家电影院看电影时,见到有人徒手撕坏胶带,相互紧挨着就座,口罩还乱丢一边。“阿拉老百姓防疫意识真的不能松懈!影院方更是应该做好提醒,加强监管。”

昨晚,记者在上影百联影城(又一城店)看到,在售票处和检票处都有温馨提示,提醒市民进入影院后务必佩戴口罩。进入影院之前,需出示“健康码”、影厅内禁止饮食。市民呼吁,电影院复工后,还是要自觉遵守“特殊时期”的观影“规矩”,共同营造良好的观影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