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不合 网瘾少年就离家出走 还好遇到了他们

2020-07-23 14:54:31 作者: 一言不合 网

本文转自【北京头条客户端】;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7月23日获悉,内蒙古锡林浩特铁路警方拦下了一名和家人闹矛盾,不惜离家出走远赴千里见游戏网友的未成年“网瘾少年”,并将其安全交给家人。

2020年7月19日15时许,K1383次旅客列车运行至双城堡至哈尔滨西站区间,乘警支队K1384次列车(包头—哈尔滨)第二警组接集宁南车站派出所通报:一名13周岁男孩因家庭矛盾离家出走,请警组协助查找该名旅客。

接警后,乘警长张博带领乘警立即对全列车厢开展排查寻找工作,经排查在2车找到该名旅客李某某(汉族,13周岁,乌兰察布市集宁区人),持两张车票,一张为集宁南至哈尔滨西站车票,一张为哈尔滨西站至大庆站,警组随后将其带至餐车。

据了解,小李在乌兰察布市集宁区读初中二年级。自新冠疫情以来除了在家上网课就是在家玩游戏,父母劝阻无果,因此与父母产生了很大的矛盾,父母为阻止其继续沉迷网络游戏而准备拆卸其游戏电脑,小李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准备去黑龙江大庆市见游戏网友。

乘警长张博耐心劝导,并联系其家人,了解到小李因无钱一天只吃了一桶泡面,张博将自己的工作餐和矿泉水送给小男孩,并为其安排了休息车厢。经劝导,最终小李放弃去大庆见网友的想法,决定在K1384折返时继续乘坐该车回家。

2020年7月20日17时04分,列车返回集宁南火车站,面对“一言不合”就离家出走的儿子,家人是又气又怕又激动,在乘警的宽慰劝解下,小李母亲才终于谅解了儿子离家出走见网友的鲁莽行为,相拥而泣。为表示感谢特敬赠镌刻有“忠于职守寻孩童亲民服务献爱心”锦旗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