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音乐美食季:让更多人爱上乌兰察布

2020-07-23 14:55:47 作者: 草原音乐美食

草原音乐美食季开幕后,来自哈尔滨的刘洪涛在夜市摆摊,已有五年烤串手艺的他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光顾。 唐璇博 摄

长沙臭豆腐、天津狗不理包子、重庆酸辣粉、韩国辣炒年糕、呼伦贝尔蒙古大肉串……7月19日晚,集宁区吃街广场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几十个美食展位一字排开,一道道具有地方特色的美食正用其迷人的色、诱人的味不断挑逗着食客的味蕾,让不少“嗅着味儿”来此一饱口福的市民和游客大呼过瘾。

“知道乌兰察布要举办消夏音乐美食季,我的团队第一时间就联系了海南销售椰子的合作伙伴,这几天正陆续通过生鲜冷链物流配送将新鲜的海南椰子运到乌兰察布,目的是让咱乌兰察布的父老乡亲品尝正宗的海南鲜椰,给晚上的开幕式添个好彩头!”看着自家展位前排起的“长龙”,云南椰子大户李卓喜滋滋地告诉记者,他是第一次来乌兰察布,很早就听说乌兰察布风光壮美、人民热情好客,这次来果然令人惊喜,这里气候凉爽宜人,人们热情友善,有机会还要带着家人过来走走看看。

夜幕降临,美食季的热度并未消散,又迎来新一轮循香而来的游客和市民。展位里,大厨们手法娴熟地为食客添香上料,忙得不亦乐乎。几排椅子上坐满了食客,或津津有味品尝美食、或悠闲地喝着啤酒、或伸着脖子等待美食“新鲜出炉”,广场上弥漫着美食的香味。

“听说集宁要办美食季,想来品尝一番,周末我和媳妇儿就从呼市开车过来了。美食季果然不错,味道好,还实惠,很对口味儿。”呼市的游客李阳穿梭在美食摊位间大快朵颐,尽兴时再来一杯新鲜果汁,畅快惬意!

来自北京的刘自华女士告诉记者:“在草原最美的季节遇到如此美妙的音乐美食盛宴,是多么美妙的事儿啊!几年前,我就在集宁买了房,年年夏天就回来住一段,消夏避暑。相比别处的炎炎烈日,这里的夏天太舒服了。配上音乐美食季,我们的夜生活更丰富了,我还要带亲戚朋友过来,赏草原美景,品各色美食!” (赛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