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夫妻乘公交 女司机停车搬轮椅暖人心

2020-07-23 14:56:07 作者: 老年夫妻乘公

来源:青岛信网

信网7月23日讯7月21日上午9时8分,两位推着轮椅的八旬老年夫妻乘坐青岛218路公交车时,女司机在老人上下车时主动上前搬轮椅。乘客王先生目睹了这一幕,事后向218路车致电好评:“你们218路的司机真是好样的!”

( 来源:监控截图)

记者从车载视频中看到,7月21日上午9时8分左右,青岛218路驾驶员任翠峰从总站隆德路发车后,行驶至宁德路银川西路车站时,老远便有两位老人推着一辆轮椅在候车亭内等候车辆,看到车辆要进站,推着轮椅缓缓走下人行道。任翠峰看到后,判断后门的空间比较宽敞,方便老人带着轮椅上车,随即将后门位置停在老人面前,停下车后,她立即拉好手刹车,迅速解下安全带打开防护门,从前车厢跑到后门,一边接过他们的轮椅,一边提醒她上来注意台阶,并扶着女乘客的男乘客说:“大叔,您别慌,我帮您搬,没事,您慢慢扶着阿姨上车。”

任翠峰安顿老人做好后,问候道:“阿姨,叔叔你们要去哪?”老人笑着一边道谢,一边回答说要到江西路徐州路下车。待两位乘客准备下车时,任翠峰又再次主动上前将轮椅抬下车放稳后,又赶紧返回车内与乘客扶着老人下车,安置在轮椅上,才又返回驾驶室,临别时老人在人行道上连连向她道谢,目送着她返回车厢。

( 来源:监控截图)

乘客王先生目睹了这一幕后,十分感动,回到家后通过查询公交集团的服务电话,打来电话为司机任翠峰点赞:“你们218路的司机真的非常有爱心,一个瘦瘦弱弱的女司机连续两次搬轮椅,真的是把乘客当成家人一样,是用心在服务!”

当任翠峰得知有乘客通过热线表扬她热情服务的时候,任翠峰羞涩的说:“这只不过是我应该做的,看到乘客有困难时,主动帮忙是应该的,我们只是举手之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