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主卧要是有16㎡就好了,暗卫干湿分离,床尾加个一字型衣帽间

2020-07-16 15:42:25 作者: 我家主卧要是

这间16㎡的卧室单单放张床和衣柜,感觉还有好多面积没有派上用场,毕竟合肥1平也好几万的,不能浪费了!设计师出奇招:加了带外置洗漱台的卫生间和床尾一字型衣帽间(收纳柜+梳妆台),立马让这16平得到极致利用,邻居们看了都争相模仿。

这样设计可以给业主生活带去3点好处。

1、方便起夜和洗漱;

毕竟现在都是与家人住在一起,整套房子只有一间卫生间,平时还得抢着用,主卧带卫生间,缓解了这一问题,而且夜晚如厕也不会影响到其他房间。

2、 洗漱、洗浴或如厕可以同时进行,节省时间;

主要得益于洗漱台外置。

3、洗漱台侧面延伸不连续的柜体,收纳不愁。

在外置洗漱台的侧面墙,做了一整面收纳柜,收纳衣物或洗漱用品都可以,对面就是洗浴室,拿取物品也很方便。

洗漱台一周做了挡水边,防止溅水弄湿侧面柜体和墙面,有一定的防护作用。

而洗漱台侧面收纳柜,略过门洞后,又是一整排同色同样式的柜体,中间掏空做了迷你的梳妆台,加把靠椅就能成为女主人的专属梳妆台,可以说卧室里又多了间"一字型"衣帽间有木有?

设计师考虑到卫生间干湿分离,外侧利用了磨砂玻璃推拉门,不会轻易受到水汽的侵蚀,玻璃材质也是时尚单品,不会过时。

因为这是个暗卫,采光成了问题。于是设计师除了利用灯具提升光线之外,在卫生间与主卧共用的这堵墙体嵌入了一整竖条的磨砂玻璃,透过它,可以将从卧室窗户进入的光线引入卫生间里,从而改善暗卫采光。

而且墙体嵌入竖条玻璃处理,让这么大白墙也瞬间变得立体时尚起来,装饰美感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