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警方强力出击 连抓三名盗非嫌疑人

2020-07-16 15:45:43 作者: 海淀警方强力

蟊贼们频繁对电动自行车下手,海淀民警仔细工作连续抓贼。6月底,海淀警方抓获三名盗窃电动自行车嫌疑人。

6月中下旬,海淀警方接连接到三起群众报警,称自己的电动自行车被盗。花园路派出所和羊坊店派出所接警后,分别开展工作。

花园路派出所打击办案队民警与事主沟通后发现事主的电动自行车锁在地铁站存车处。经整整一天的工作,民警发现当天凌晨有一男子将该电动自行车的车锁撬坏后,骑车逃走。民警一路追踪,发现男子是个“老手”,在海淀区、西城区均有盗窃行为。办案经验丰富的民警判断男子肯定还会再次作案,通过科学的分析研判,在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地方进行蹲守,几日连续的等待并没有白费,果然等到了嫌疑人赵某强,并成功起获涉案车辆2辆。

就在这起案件侦办的过程中,花园路派出所再次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的电动自行车被盗,前不久刚买的新电瓶也一并丢了。派出所打击办案队民警接警后迅速开展工作,很快锁定了一名嫌疑男子,但是他消失的地方人员流动性很大,民警只能联系社区民警到此地开展走访,不负众望,社区民警成功确定嫌疑人赵某的身份,当日成功将其带回派出所继续工作,赵某表示自己为临时起意,车辆偷了以后很快就卖掉了,电瓶看着就值钱还没卖。于是民警按照赵某交代的地点,成功找回被盗电瓶。目前,嫌疑人赵某强、赵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海淀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在花园路派出所接到盗非警情时,羊坊店派出所打击办案队民警也接到类似报警,经工作成功锁定一名嫌疑人,民警还从嫌疑男子的盗窃手法等,判断其很可能是惯犯,于是在辖区内加大巡视力度,果然在几天后发现这名衣服都没换的嫌疑人再次出现,正准备对医院停车棚里停放的电动自行车下手。民警果断出击,将嫌疑人高某抓获。目前,嫌疑人高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海淀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在此,海淀警方提示广大市民,电动自行车一定要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锁好车辆,避免停放时间过长被不法分子盯上,如遇车辆被盗及时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