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度汛丨雨城区大兴街道:开展防汛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2020-07-16 15:48:06 作者: 安全度汛丨雨

当前正值汛期,为做好防汛抢险灾害防范工作,提高及时有效组织防汛抢险、应急救灾的水平,7月14日,雨城区大兴街道组织开展防汛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成功,大兴街道成立了紧急转移现场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综合检测组、抢险救援组、群众转移组、安置组等9个小组,并对各小组进行详细分工,明确各自职责及任务。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随着防灾警报的拉响,紧急转移现场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工作组迅速赶赴现场展开应急救援工作,搜索受灾群众,救援被困人员,带领受灾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各小组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演练现场

此次防汛综合应急演练活动,不仅检验了大兴街道防汛综合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同时也检验了各抢险人员的反应能力、协同作战能力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达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预期效果,同时,有效提高了全员预防和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为今后的应急救援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