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司机忙着接单未吃早饭 中午晕倒在派出所门口

2020-07-23 20:56:25 作者: 网约车司机忙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秦公轩刘叙麟记者陈勇)7月20日中午,一名男子踉踉跄跄地走到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红花派出所大门口,向门卫求助说自己身体不舒服,浑身发麻,说完就倒在了地上。

见此情形,门卫和前台值班的民警立即冲出来查看男子的状况。此时,男子满头大汗,面色苍白,手一直捂着心脏部位。民警担心男子可能有心脏疾病,果断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由于当天中午下了一些小雨,等待期间,民警从派出所找来一把雨伞全程蹲在男子身边为其遮雨,并尝试轻声与其交流,“能讲话吗?”“有没有吃早饭?”不久后,男子脸色稍有好转,意识有所恢复。

等待救护车期间民警为庄先生撑伞避雨

原来,庄先生是一名网约车司机,当天早上7点多出来连接了四五单,早饭都没来得及吃。等跑完最后一单已经接近中午,饥肠辘辘的他准备找个地方吃饭,可是刚下车就感觉头发晕。意识到身体不舒服的庄先生正好看到旁边就是派出所,于是强撑着前来向门卫求助,哪知刚说完就倒在了地上。

很快,救护车赶到,医护人员对庄先生进行了简单的检查后,判断是低血糖造成的。民警见庄先生的车钥匙掉落在了地上,担心其途中可能丢失,就先帮他保管,等出院后再到派出所来拿。庄先生不停地感谢民警:“不好意思,给你们添麻烦了。”“只要你没事就好”,民警回答说。随后,民警陪着庄先生一起前往市第一医院进行治疗,直到家属赶来才放心离开。

当天下午,庄先生已经完全恢复了,他来到派出所取走了车钥匙,同时对民警再次表示了感谢。

校对李海慧